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帮万企活动

市生态环境局建立“点办理批处理”体制机制

时间:2021-09-13 来源:安阳日报

【万人助万企】市生态环境局建立“点办理批处理”体制机制



自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共搜集整理、办结企业反映涉及生态环境方面的问题33个,按照“点办理批处理”原则,归纳分类、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活动中,市生态环境局认真解决企业反映的疑难问题,主动出击,全面开展“进企帮企”活动,为企业解难题、送政策、搞帮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满意度。截至8月26日,企业反映的涉及生态环境系统的7个方面33个问题已全部办结。该局通过认真分析、归纳总结,建立了“点办理批处理”体制机制,实施科学研判、精准管控,避免管控“一刀切”,帮扶企业开展“绩效升级”;结合差异化管控措施,真正让治污水平高、环境管理能力强、采用清洁运输方式的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从而形成正面引导、反向激励的效应,促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政策宣传,优化重卡移动源管理;积极落实“正面清单”和“放管服”改革要求,提升审批服务水平;对部分项目予以环评豁免管理,对环境影响较小的项目实施告知承诺制审批,提高审批效率;精准执法和热情服务相结合,运用科技手段减少现场执法检查次数,建立“免打扰”执法检查机制;积极开展“环保诊治”行动,执法前移,帮扶企业提升环境治理和环境管理水平,推动企业绿色发展;切实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努力打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推行优化营商环境十大惠企政策,积极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心全意服务经济建设,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安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