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提升“四力”出新出彩——省生态环境厅举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新闻宣传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1-04-23 来源:河南环境

  为进一步加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河南新闻宣传工作力度,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助力中央督察,4月16日,省生态环境厅举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新闻宣传业务培训班,传达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宣传舆论工作任务要求,研讨交流新闻宣传工作知识技巧,安排部署污染防治攻坚宣传教育重点工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要负责人主持培训。

提升“四力”出新出彩——省生态环境厅举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新闻宣传业务培训班

  培训强调,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制度安排,是对河南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把脉问诊。加强督察新闻宣传工作至关重要,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舆论氛围。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特别是新闻宣传部门一定要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和强烈的政治敏锐性,自觉做到统一思想认识,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始终与党中央保持步调一致、行动统一。要服务中心大局,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紧贴污染防治攻坚战,紧随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充分履行和发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使命作用。要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讲好全省上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故事,展示我省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积极成就。要整合宣传力量,牢固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善于整合优势资源、聚集各方力量、利用多种手段,汇聚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全方位开展督察新闻宣传工作,集中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助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高水平保护。

  培训传达学习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河南省总协调联络办公室信息宣传组提出的任务原则,通报了当前全省督察宣传舆论工作的基本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加强督察新闻宣传工作的具体要求。邀请中国环境报、河南日报、河南法制报、河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分别围绕新闻宣传业务工作作辅导讲座。就全省“十四五”生态环保宣教工作规划、2021年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教育工作等进行了认真研讨交流。

提升“四力”出新出彩——省生态环境厅举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新闻宣传业务培训班

  大家普遍反映,通过这次学习培训,思想认识更加统一,思路方向更加清晰,任务要求更加明确,工作方法更加清楚,进一步坚定了圆满完成督察新闻宣传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全体人员,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宣教工作负责人和新媒体骨干,有关媒体记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