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落实生态环境监管责任 推动环境安全工作全面发展

时间:2021-06-17 来源:安阳环境

落实生态环境监管责任 推动环境安全工作全面发展

落实生态环境监管责任 推动环境安全工作全面发展

  今年 6 月是全国第 20个“安全生产月”,按照安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要求和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6月16日上午,我局在东区“两馆”南广场设置安全宣传咨询台,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生态环境治理、核安全、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应对等安全知识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条副,设置图文并茂的展板,发放紧密联系实际的环境安全常识宣传页,特别是现场工作人员通俗易懂的答疑解惑,使这次宣传咨询活动达到了高潮,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的浓厚氛围。提升了企业职工和社会民众对保护生态环境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夯实了我局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群众基础。活动结束后,积极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了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应急救援等行业安全防范知识学习和自救互救、消防器材使用、技能培训等现场演练活动,提升了单位职工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为创造安全和谐的办公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这次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纷纷表示,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转化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自觉行动,全力维护环境安全稳定形势,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