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袁家健深入林州市督导检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时间:2021-06-24 来源:安阳日报

袁家健深入林州市督导检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袁家健在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时强调

直面问题不回避不遮掩

彻底整改交出满意答卷




6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深入林州市督导检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立行立改,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坚定不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群众反映,林州市原康镇阳光新村南坡有5家非规模养殖场,虽然不属禁养区,但存在养殖臭味。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该问题后,林州市立即核查处理,动员养殖户搬迁或关闭,目前已有3家养殖户启动搬迁工作。在该养殖区,袁家健现场了解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进展,考察周边环境,走进猪舍检查关停情况。他反复叮嘱相关部门,要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养殖业科学规划,处理好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建立标准、加强管理,实行规模化养殖,鼓励引导有条件的养殖户充分利用现有场地进行转产转业。
林州市茶店镇辛店村一度因开山采石造成山林不同程度破坏,经过初步治理,覆土修复后的山地错落有致,一行行新种的树苗迎风而立。在山体修复现场,袁家健看地貌、问进度、督整改,现场指导植树复绿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直面问题短板,对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以坚决的态度、快速的行动、有力的措施把整改工作落深落实落细。要紧扣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举措,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等现象,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及时公开问题整改进展,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环境的新期待、新要求,为打造高品质生活提供良好生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