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强力推进医疗废物信息化监管工作

时间:2021-10-29 来源:安阳环境

我市强力推进医疗废物信息化监管工作

开展医疗废物信息化建设是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为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任务完成,2021年10月26日,安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在安阳市人民医院联合召开了安阳市医疗废物信息化管理系统现场会。会议邀请市纪委督导组、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分管主任和监督科长、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主管固废工作的局长和科站长;安阳市人民医院、安阳市肿瘤医院、安阳市中医院、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安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安阳市妇幼保健院、濮阳市安阳地区医院、新里程安钢总医院;滑县、林州、内黄、汤阴、安阳县人民医院等单位的主管领导参加。


根据实施方案部署和工作要求,我市年底前要建成全市医疗废物信息化管理系统,2021年11月底前,全市所有三级医疗机构要全部纳入物联网监管平台管理。12月初,市纪检、环保、卫健等部门将组成验收组,对每家医院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全面验收,对重视不够、推进不力的单位要进行通报批评,问题严重的要约谈相关领导。
会议要求,各医院要把医疗废物在线监督和系统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管院长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加大工作支持,积极主动配合,明确专人跟进,搞好工作对接,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各生态环境分局要加大医疗废物监督管理工作,一是加大处置过程的监管力度。督促医疗废物处置体系规范运行。每月对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增加2次随机现场检查工作,主要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并出具现场检查表;采取日报告制度,每日由医废处置单位向管理部门报送当日处置数据。二是加大医疗废物收集转移过程的监管力度。确保全市医废安全收集、转移。采取日报告制度,每日由医废处置单位向管理部门报送当日收运数据;随机性选择跟随医废专用转运车辆并监督其收运过程。
目前,我市医疗废物信息化监管平台已建成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