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目录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依申请
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年度报表

基层政务
公开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油烟污染没有了,附近居民:“太感谢中央环保督察组了!”

  □记者 常秀明

  “以前烟熏火燎的味儿没了,我们太感谢中央环保督察组了!”4月30日,北关区豆腐营街道居民张翠英说。

  “我们接到群众举报东工路与安漳大道交叉口附近华老三烧烤店有油烟污染的情况后,马上到现场实地调查。”北关区城市管理局豆腐营中队副中队长柏文军说,在该店营业期间,执法队员用便携式油烟检测仪对该店环保炉具使用期间的油烟排放数据进行检测,对比检测出来的油烟排放数值符合国家环保油烟排放数值标准,属于合格排放,但是由于该店操作间密封不严,有油烟通过密封不严的门窗向外溢出现象。执法队员对该店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责令该店立即停业整改,经验收合格后方能继续经营。

  “我们社区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巡查和管理工作,确保群众满意。”豆腐营街道盘庚西社区工作人员韩立莎说,该烧烤店负责人积极配合整改,整改完成后将按要求安装并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并纳入日常监管范畴。

  “我就住在附近,以前经常闻到烧烤油烟,味道刺鼻,今天看到店里已经在整改,感到很高兴。”社区居民李丽说,希望能尽快整改到位,保持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 编辑:张丹 责任编辑:付亚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