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目录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依申请
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年度报表

基层政务
公开

龙安区多举措加大扬尘治理力度

龙安区多举措加大扬尘治理力度

    为进一步加强龙安区建设施工工地扬尘防治工作,有效控制扬尘污染,龙安区多举措开展扬尘防治工作。

    一是建立网格管理,压实工作责任。对辖区内66个房建工地,13个搅拌站,10条市政施工道路,5个拆迁项目分解落实到人,并建立了完善的网格化管理系统及三员管理体系,压实管理员蓝天工程责任,要求各管理员全面了解工地的具体情况。

    二是注重宣传引导,提高防治意识。本着“宣传在先、服务在先、告知在先、整改在先”的原则,扬尘办组织成立工作专班,共发放《安阳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扬尘防治标准化图册》及相关宣传资料发放到每个建设项目,对照卫生城市复审标准整改问题46项,更换公益广告400余块。明确各施工单位扬尘防治专人,确保做到文明施工“8个100%”目标。

    三是严格治理标准,强化监督管理。坚持严管重罚,成立4个督导巡查组,每日对辖区内建设施工项目督导巡查,严查施工现场扬尘整治措施落实情况,凡是未落实扬尘治理“8个100%”的在建工地一律停工整改,对拒不整改或限期内整改不到位的,将采取警示约谈、通报批评和记录不良行为等手段,坚决纠正个别企业认识不够、措施不力、配合不积极、整改不彻底等行为。

    四是梳理问题清单,实施销号制度。按照“全覆盖”的原则,全面排查梳理辖区内各类建筑工地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扬尘防治销号制度,建档备案逐一销号。对在建项目及搅拌企业、市政道路、园林绿化项目下达整改通知1000余次,整改停工督导单500余份,回复上级整改问题200余份,目前所有发现问题都已整改到位,施工环境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