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目录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依申请
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年度报表

基层政务
公开

2021年10月19日拟作出安阳市人民医院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及移动C臂CT应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保审批服务科。公示期为20211019日-20211021日。

电话:0372-5389211电子信箱:ayhbsp@163.com通讯地址:安阳市民之家环保审批服务科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对策和措施

1

安阳市人民医院

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及移动C臂CT应用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表

 

安阳市文峰区光明路以西安阳市人民医院新院区

安阳市人民医院

 

河南盈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在1号楼1层急诊科1台DSA装置,用于介入治疗,型号为Azurion 7M20,最大管电压125kV,最大管电流1000mA;另拟在新院区2号楼5层C4手术室新1台移动C臂CT,用于介入治疗,型号Cios Spin,最大管电压125kV,最大管电流250mA,两台设备均为Ⅱ类射线装置

1. 施工调试期:利用既有设施,仅需进行防护装修,施工量较小,且均在室内进行,对外环境影响很小,随着工程的结束影响也随之消失,无施工期遗留问题。设备在安装和调试时,机房各屏蔽防护措施已建设完成,经过墙体屏蔽和距离衰减后对环境的辐射影响能够达标。设备安装完成后,医院方需及时回收包装材料及其它固体废物,并作为一般固体废物进行处置,不得随意丢弃

2. 运行期:主要产生Х射线、臭氧、噪声、医疗废物、生活废水、生活垃圾。应对措施:

①X射线影响因素:机房采取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屏蔽措施,经过理论计算模式预测,本项目血管造影用X射线装置机房的防护设计满足要求,其正常运行时产生的辐射影响在国家允许的范围以内。

②其他影响因素:本项目运行时,DSA机房内会产生少量的臭氧和氮氧化物,本项目在DSA机房内拟设置动力排风装置,能够保证机房内有良好的通风,满足《放射诊断放射防护要求》(GBZ130-2020)关于通风的要求,产生的O3通过通风装置在机房外空旷地方排放,对机房周围的环境影响远低于《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中二级标准中1小时均值≤0.2mg/m3的标准限值,对机房周围的大气环境影响很小

③管理措施:制定了事故处理应急预案、事故预防措施、辐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加强辐射工作人员的培训及管理等,保证项目的正常运行,也保障了工作人员、公众的健康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