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要闻动态 > 环保要闻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河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宣传活动

时间:2021-10-13 来源:安阳环境

《河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土壤污染防治认知度,提升全民参与土壤环境保护能力,9月27日上午,局土壤科会同宣教科、法规科、文明办、支队等单位在市局门口开展土壤污染防治科普宣传活动,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赵辉参加活动。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河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现场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现场宣传点、发放土壤污染防治科普宣传单页、环保袋、现场解答群众提问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认真、细致地介绍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科普日常生活中土壤保护相关生态环境知识。

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公众对《河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的了解,提升社会公众对土壤污染防治的关注度、知晓度和参与度,我局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各类媒介,采取飞播、专题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河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主要内容,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守护绿色美好家园的行动中来,为打好打赢净土保卫战贡献一份力量。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河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宣传活动

各分局也积极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页等多种形式,加大对《河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的宣传,在全社会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