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要闻动态 > 环保要闻

我市召开秋冬季空气质量周排名约谈会

时间:2021-11-11 来源:安阳环境

我市召开秋冬季空气质量周排名约谈会

今天上午,市秋冬季重点区域空气质量周排名约谈会在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薛崇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11月份第一周空气质量综合考核排名靠后的龙安区进行约谈,对10月份考核排名靠后的安阳县的瓦店乡、高庄镇通报批评,对近几个月空气质量指标和工作落后的乡镇进行了提醒谈话。

薛崇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压实责任,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突出重点、查漏补缺,对区域内的环境问题逐项排查,严格落实扬尘综合治理措施,加大工业污染深度治理力度,加大柴油货车污染管控力度,降低机动车污染排放,持续抓好“散乱污”、散煤、散尘治理管控。要夯实责任、务求实效,持续强化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格执法监管,确保工作落地见效,确保空气质量有效改善。

会上,龙安区和有关乡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下一步将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排查,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加速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