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 > 固体废物和化学品防治

省生态环境厅对我市“十四五”危险废物规范化 环境管理进行抽查评估

时间:2021-09-26 来源:

  2021年9月22 -24日,省生态环境厅由固化中心陈耀宏副主任、固体处王进朝和张锐等三人组成的“十四五”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小组,对我市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危废规范化环境管理抽查评估。我局四级调研员高航带领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和市固化中心固废环境管理人员全程陪同。

  本次抽查评估采用听取汇报、现场检查企业、查阅资料、现场填写评估打分表的方式进行。抽查评估小组对我市安阳中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岷山环能高科股份公司、安阳洹祥医疗废弃物综合处理有限公司、滑县卫洁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等4家危废经营单位,安钢钢铁股份有限公司1家危废自身利用处置单位,安钢集团冷轧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利华制药有限公司(西厂)、河南光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危废产生单位,林州市嘉盛新能源有限公司、安阳市城发环保能源(滑县)有限公司2家垃圾焚烧单位,以及安阳中联水泥有限公司1家城镇生活污水处理产生的污泥水泥窑协同处置单位等11家重点企业进行了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现场抽查评估。且针对评估中个别企业存在的危废包装桶未密封、暂存室突发事件快速应急响应以及消防器材熟练规范使用等方面提出中肯意见。

  通过此次评估抽查,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市危险废物贮存环节在环境风险防范方面存在不足。下一步我市将对全市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各环节的环境管理进行查缺补漏,切实做到危险废物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全过程监管。

省生态环境厅对我市“十四五”危险废物规范化 环境管理进行抽查评估

省生态环境厅对我市“十四五”危险废物规范化 环境管理进行抽查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