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目录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依申请
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年度报表

基层政务
公开

2019年度安阳市环境保护局预算公开

2019年度安阳市环境保护局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安阳市环境保护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阳市环境保护局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阳市环境保护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安阳市环境保护局

 

一、安阳市环境保护局主要职责

单位主要职责是:贯彻环保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环境保护规划;负责全市重大环境问题的协调监管;指导协调县级政府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预警工作,协调解决有关跨区域环境污染纠纷;落实上级和市政府减排目标责任;负责提出环境保护领域市财政性资金安排的意见,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组织实施和监督工作;指导、协调、监督全市生态保护工作;负责全市核安全和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等。

 

 

二、安阳市环境保护算单位构成

安阳市环境保护局有二级预算单位8个,本算为汇总算,纳入本部门2018年度部门算编报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如下:

1.安阳市环境保护局(本级)

2.安阳市环境监察支队

3.安阳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站

4.安阳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

5.安阳市环境应急投诉受理中心

6.安阳市环境科学科研所

7.安阳市环境信息中心

8.安阳市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

9.安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环境保护分



 

第二部分

安阳市环境保护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安阳市环境保护局2019年收入总计5057.5万元,支出总计5057.5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936.83万元,下降18.52%。主要原因:上年度有个预算项目大气污染防治空气质量改善综合治理与科学治污项目1360万元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安阳市环境保护局2019年收入合计505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057.5万元; 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安阳市环境保护局2019年支出合计505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32.79万元,占61.94%;项目支出1924.71万元,占38.0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安阳市环境保护局2019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5057.5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 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减少936.83万元,下降18.52%,主要原因:上年有个预算项目大气污染防治空气质量改善综合治理与科学治污项目136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安阳市环境保护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5057.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节能环保支出5057.5万元,占100%

六、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我部门《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由上年仅反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科目预算,调整为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132.78万元。按部门经济分类:301工资福利支出2361.03.52万元、302商品和服务支出220.6万元、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1.68万元。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为94.9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18增加(减少)。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1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比 2018增加(减少)。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5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比 2018 年增加(减少)。

(三)公务接待费29.9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 2018增加(减少)。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安阳市环境保护局2019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484.62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比如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费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1522.3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22.31万元。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共组织对91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0480万元。2019年,部门拟组织对11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6034.6万元。通过绩效评价,就能加强财政支出管理,强化支出责任,建立科学、合理的市级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管理体系,促进公共财政阳光化,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8年末,部门共有车辆29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9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9辆,其他用车1辆,车改原因已封存;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7台(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部门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有0项,如果年中追加,部门将按照《预算法》等有关规定,积极做好项目分配前期准备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向财政部门提出资金分配意见,根据有关要求做好项目申报公开等相关工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安阳市环境保护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