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 > 政府法制建设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学习《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相关信用规定

时间:2021-02-24 来源: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学习《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相关信用规定

 

国务院《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自2021年3月1日起实施,为宣传贯彻《排污许可管理条例》,2021年2月24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267人参加了全国宣传贯彻《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视频会议

会议由生态环境部法规司对《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的立法过程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环评司介绍了排污许可制度的进展情况,生态环境执法局介绍了排污许可制度的监管执法情况。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对宣传贯彻《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提出了工作要求。

    按照《条例》规定,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应当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上记录执法检查时间、内容、结果以及处罚决定,同时将处罚决定纳入国家有关信用信息系统向社会公布。接受审批部门委托的排污许可技术机构弄虚作假的,由审批部门解除委托关系,将相关信息记入其信用记录,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上公布,同时纳入国家有关信用信息系统向社会公布。

《条例》的实施,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宣传贯彻《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依法推进排污单位的信用管理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