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环境质量 > 水环境质量 > 安阳市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

2021年下半年安阳市县级集中式生活 饮用水水源地地下水水质状况报告

时间:2022-01-06 来源:

2021下半年安阳市县级集中式生活
饮用水水源地地下水水质状况报告

一、监测情况

2021年,按照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下达2021年全省环境监测监控任务的通知和《关于印发<河南省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实施方案>》(豫环文〔2013〕43号)的通知的要求,内黄县、滑县、汤阴县监测站分别于727991030日开展了下半年县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下水源地的监测。

(一)监测点位

地下水水源地:滑县二水厂地下水井群内黄县水厂地下水井群汤阴县御前路中段地下水井群抽水井采样。

(二)监测项目

地下水水源地:监测项目为《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表1常规指标39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地下水水源地按照《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对地下水水源地进行水质类别评价,统计达到Ⅲ类标准的饮用水源地、超标因子及其超标倍数。

三、评价结果

2021下半年,滑县二水厂地下水井群内黄县水厂地下水井群汤阴县御前路中段地下水水源地水井群监测因子均达到《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Ⅲ类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