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要闻动态 > 环保要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专项巡察市生态环境局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2-17 来源:

市委第一巡察组专项巡察市生态环境局动员会召开

2021年12月30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专项巡察市生态环境局工作动员会在生态环境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元立平作了动员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秦志军做重要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东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由杨卫东主持。

元立平在巡察动员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巡察监督。三是要扛稳政治责任,共同完成好十二届市委首轮巡察任务,是市委第一巡察组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市委第一巡察组将依靠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开展巡察工作,按照实事求是原则,客观公正地向市委书记专题会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汇报巡察情况,高质量完成这次巡察任务。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秦志军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深刻领会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内涵,突出巡察政治监督本质,把巡察与全市“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中央、省委巡视和上一届党委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起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为谱写安阳更加出彩绚丽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要强化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完成本轮巡察。被巡察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巡察组应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自觉遵守巡视巡察机构“五严格”“六严禁”和“十不准”等纪律规定,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提升政治巡察的专业水准,不断增强巡察监督的质效。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统筹人员力量,提升工作质效,着力发现和解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不深不细、全面从严治党不严不实,以及群众切身利益解决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东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增强接受市委巡察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把这次巡察工作作为寻找差距、推进工作、锻炼党性、提升修养的难得机遇,主动接受巡察组的检查和监督,做到不推诿、不隐瞒、不护短,确保市委巡察组了解真情况、发现真问题。坚决认领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做到举一反三,强化建章立制,努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魏超军、杨金星,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了动员大会。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机关科级干部、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退休县级领导干部代表参加了动员大会。市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市生态环境局巡察两个月。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有专门举报电话:0372-5990318,邮政信箱:河南省安阳市A075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为anyangshiweixuncha@126.com。同时在市生态环境局设立了举报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