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双争双强一创建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坚决做好疫情期间医疗和城镇污水处理监管工作

时间:2022-01-16 来源:安阳日报

市生态环境局坚决做好疫情期间医疗和城镇污水处理监管工作

安阳融媒记者 常秀明

    疫情发生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扛牢责任,积极做好医疗废水和城镇污水处理环境监管、监测工作,严防新冠病毒通过污水传播扩散,筑牢生态环境安全线,确保全市水环境安全。“要确保废水处理设施稳定运行,严格按照规定杀菌消毒,疫情防控期间要加密监测,严防废水对环境的影响。”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东在查看市第五人民医院医疗废水处理情况时说。疫情发生后,该局迅速安排对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以及接纳医疗废水的污水处理厂外排废水的环境检查、监测工作。该局主要负责人带领水生态环境科、环境执法支队、市环境监测站和相关县区生态环境分局深入一线查看医疗废水处理情况,为我市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1月13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通过视频连线方式邀请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专家彭硕佳、张怀宇对我市新冠定点医院和重点集中隔离点医疗废水收集处理工作进行具体指导。两位专家分别对市第五人民医院、滑县传染病医院、内黄县人民医院等医疗废水处理站建设运行情况、预消毒情况以及环境监测情况进行技术指导,确保污水处理厂稳定达标排放,严防医疗机构废水影响水生态环境安全。据介绍,为掌握和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医疗废水治理设施和相关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杀菌消毒措施以及达标情况,该局水生态环境科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建立台账,对医疗机构废水消毒措施、余氯检测和出水水质等情况开展信息调度。截至目前,全市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点废水均按要求实施了杀菌消毒等措施,所有接纳医疗废水的污水处理厂均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