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双争双强一创建

疫情就是命令,环保人闻令而动——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1-12 来源:美丽河南行动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安阳市疫情防控面临严峻考验,省、市、县(市、区)领导都高度重视,基层领导干部、职工纷纷下沉一线,支援配合全市的核酸检测工作,医务工作者更是昼夜不停的坚守在岗位上。疫情防控过程中会制造大量的医疗废物,医废能否妥善高效的处理关系者疫情防控大局。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东高度关注医废的处置能力,今日一大早就组织人员商讨危废处理的调研工作。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东,四级调研员高航和固化中心人员到洹祥医废处置厂和城发环保能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杨局长听取危废处置厂的介绍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安全高效处置医废更是重要的一环,希望大家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无论如何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为了更好的提高医废的处置能力与水平,固体废物和化学品技术管理中心全员出动,包括退休的同志也踊跃参与,共同组建了5个帮扶小组对全市29个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帮扶检查。

111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合理调配工作力量,迅速组织成立了10名党员组成的下沉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北关区盘庚东社区帮扶疫情防控工作。

三九天气,寒风瑟瑟,但他们却丝毫没有因为寒冷而懈怠,为社区居民发放出入证、在社区卡口测量体温、组织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解答群众疑问,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操和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为坚决遏制我市疫情传播扩散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辐射中心党员李本良主动联系红旗北社区付晓飞书记,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布置核酸检测场地、搬运检测材料、设置1米线、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寒风中不顾吃一口热乎饭,坚守志愿服务岗位,勇做“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