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值守“蓝天卫士”让违禁者无处遁形

时间:2022-02-14 来源:

  农历除夕,是阖家团圆庆祝新春的时刻,也是人们集中燃放烟花炮竹的时候,为切实落实安阳市禁燃禁放工作要求,安阳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组织全体在岗人员利用“蓝天卫士”系统1100余个监控终端,对我市8个区县(不含滑县)进行实时监控,巡查全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情况。

  除夕深夜,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郝建尤来到监控室,查看“蓝天卫士”平台巡查情况,并调度部分县(市、区)实时监控画面。郝局长表示,要落实好全省联防联控视频会议精神,发挥“蓝天卫士”实时监控系统的科技力量,对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实施全方位、全时段监控,发现情况及时上报,持续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

  据统计,除夕晚18:00时至初一下午14:00时,监控中心共巡查“蓝天卫士”点位画面1000余次,已将有关情况推送至市环委会。

  监控中心利用“蓝天卫士”系统,对违反禁燃禁放规定进行有效监控,大大提高了科学防污、精准治污能力。下一步,中心将更好运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手段,持续加强环境监控能力建设,提升科学治污水平,让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无处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