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河南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办理结果公示 (第4批4件)

时间:2022-02-25 来源:

       边督边改监督电话:2130811                          (第4      2022224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

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

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410500000000202201010002*

信访人反映之前举报内黄县井店镇庙上村村西、村北方向杏园沟水污染、土污染问题,昨天(12.31日)县环保局人员到现场取样,信访人表示对当地执法人员不信任,希望在省委督察组全程监督下完成该件的取样、化验、调查及处理工作,因为以前多次举报,信访人对结果不满意。信访人要求省委督察组现场核查时联系本人,信访人积极配合。

内黄县

水,土壤

经调查,该问题部分属实,现场取样属实,县环保局人员到现场取样不属实。2021年12月30日,接到河南省委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群众举报件后,内黄县井店镇政府当天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濮阳市光远检测有限公司)对杏园沟(庙上村段)最近的农用水井(位于有生活污水的沟西150米处)地下水和杏园沟(庙上村段)上下游2处土壤进行取样检测,县环保局人员未到现场进行取样。

部分属实

办结

2

D410500000000202201010003

殷都区前几年采矿导致山林植被严重破坏,打破当地生态环境,信访人诉求恢复山林植被,信访两年,至今未有结果。

殷都区

生态

反映问题部分属实。殷都区人民政府从2018年6月相继出台相关矿产资源整合和生态修复治理文件,并以此为依据在全区开展了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一是历史遗留废弃矿山治理方面,19个项目已完工,9处为自然恢复,5处正按照程序开展治理中。二是有证露天矿山治理方面, 4家已完成生态修复且创建成为绿色矿山。目前,相关矿山修复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部分属实

办结

3

D410500000000202201010004

林州市五龙镇河头村村东和村南,两座山坡被开采出售,严重破坏当地生态环境,诉求恢复山林植被。

林州市

生态

经调查,信访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接到转办的举报件后,林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五龙镇政府、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林业局等单位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原五龙镇河头村为鹤壁市盘石头水库建设第三期移民村,2011年开始移民,2014年河南省政府已将原五龙镇河头村划归鹤壁市淇滨区管辖,2019年底移民搬迁全部结束。现五龙镇原河头村人口管理、社会事务等均由鹤壁市淇滨区管辖。调查人员对鹤壁市淇滨区河头村村东和村南及周边现场进行了排查,不存在山石被开采、出售现象,也不存在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同时,调查人员使用无人机对该村周边进行了航拍调查,没有发现开采山石现象。

不属实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充分发挥“山长”巡逻检查机制,坚决依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问题。

 

办结

4

D410500000000202201010005

内黄县后河镇幸福路南侧,西王院西侧,有一内黄美天废旧物资回收公司,废机油乱倒,污染土壤,回收废旧电瓶及电路板,没有环保手续。

内黄县

大气,土壤

     经调查,该问题部分属实,回收电路板属实,废机油乱倒,污染土壤不属实。内黄县美天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位于河南省安阳市后河镇幸福路南侧、西王院西侧,法定代表人陈志伟,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527MA44TLGT2C,经营范围:收购、销售废旧物资、通讯设备、废旧电子产品、废旧电力设备、废旧塑料。2021年1月2日,后河镇政府、县市场监管局、县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对该公司进行检查。该公司正在营业,主要从事废旧物品收购、打包、转运,无生产加工行为,公司建有两台液压打包机、两台航吊,有工人正在装卸废旧金属制品,未发现厂区内有废旧电瓶存放,在厂区西侧围墙下有少量电路板(未拆解)堆放。现场未发现有废机油乱倒现象。关于环保手续的问题,经查阅《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版),该项目为环评豁免类,不需要办理“环评”手续。

部分属实

办结

注:1.*的问题是督察组重点关注的问题;

2.污染类型包括水、大气、土壤、生态、重金属、垃圾、噪声、油烟、扬尘、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