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河南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办理结果公示 (第7批6件)

时间:2022-02-25 来源:

河南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办理结果公示

(第76件)

边督边改监督电话:2130811                                       (第7      2022224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

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

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410500000000202201040001

安阳市殷都区安钢六生活区内,草坪人为破坏严重。供电所东边的小花园变成了公共厕所,影响周边环境。

殷都区

其他污染

反映问题部分属实,草坪人为破坏问题属实。供电所东边的小花园位于安钢六区56号楼南侧,该楼第一单元东户和第二单元西户两家在楼南侧绿地上私自种植蔬菜,破坏了草坪。

关于供电所东边小花园周边环境问题,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现场有宠物粪便。

部分属实

       针对草坪人为破坏问题,经我区派专人联合小区龙宇物业公司一同入户同两户居民沟通,两户居民已清除绿地上的蔬菜。针对供电所东边小花园周边环境问题,及时清理了小花园的垃圾并在小花园出入口张贴文明告示,督促居民养成文明行为,同时举一反三,要求辖区相关单位及各物业公司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巡查频次,避免不文明行为发生。

办结

2

D410500000000202201040002

1、内黄县张龙乡田达村高速路口向西300米左右,蓝色库房里,有大量回收的废旧电瓶,举报人反映该收购存放点无任何手续。2、内黄县楚旺镇三叉路口红绿灯向北300米左右,有一风帆电池门市,还在大量收废旧电池。

内黄县

土壤

  经调查,该问题部分属实,有废旧电瓶存放属实,其它不属实。1、安阳市乾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位于内黄县张龙乡田达村(南林高速收费站西200米),法定代表人铁庆州,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527MA448N3Y1N。办理有环评审批手续。2022年1月5日,张龙乡政府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内黄分局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目前未收购废旧电瓶,现场存有以前置换过的废旧铅酸蓄电瓶有20吨左右,有仓储设施,有规章制度,地面有防渗措施,有导流槽,现场未发现破损电瓶和倾倒废酸液迹象。2、内黄县楚旺镇鑫豪旧电动车收购处位于内黄县楚旺镇南门三岔路口东,经营者是张智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10527MA47PKMK51。2022年1月5日,楚旺镇政府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内黄分局对内黄县楚旺镇鑫豪旧电动车收购处进行现场检查,该旧电动车收购处目前未收购废旧电瓶,现场存有废旧铅酸蓄电瓶有25吨,有仓储设施,有规章制度,地面有防渗措施,有导流槽,现场未发现破损电瓶和倾倒废酸液迹象,存有的废旧铅酸蓄电瓶是2021年9月28日以前收购的。

部分属实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内黄分局对安阳市乾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内黄县楚旺镇鑫豪旧电动车收购处涉嫌无许可证从事收集、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经营活动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按照法定程序进行中。

办结

3

D410500000000202201040003

林州市五龙镇河头村村南、村北,耕地被当地镇政府卖掉,树木被挖,破坏了生态环境。

林州市

生态

经调查,信访人反映的问题不属实。该信访举报件与2022年1月2日和1月3日省委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件(第D410500000000202201010004号)、(第D410500000000202201020002号)反映内容基本一致。

原五龙镇河头村为鹤壁市盘石头水库建设第三期移民村,2011年开始移民,2014年河南省政府已将林州市五龙镇原河头村划归鹤壁市淇滨区管辖,2019年底移民搬迁全部结束。现五龙镇原河头村人口管理、社会事务等均由鹤壁市淇滨区管辖。调查人员利用无人机和人工对原河头村东南角及周边进行了全面排查,未发现“耕地被当地镇政府卖掉,树木被挖,破坏了生态环境。”现象。

不属实

林州市将持续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省委生态环境保护“八个严禁”,对破坏山体等环境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通过加大巡查频次、严把审批关卡、严肃追责处理等措施,严厉查处破坏耕地、非法砍伐树木等各类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

 

办结

4

D410500000000202201040004

龙安区彰武办事处西边、龙山北边,明信铸造有限公司,管控期间,断电情况下,偷用别人的电,晚上11点至凌晨8点偷生产,冒黄烟。

龙安区

大气

经安阳市生态环境局龙安分局、彰武办事处工作人员对现场核查,此问题

不属实。

2022年1月5日、6日安阳市生态环境局龙安分局执法人员对安阳市明信铸造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全称为安阳市明信铸造有限公司,位于安阳市龙安区彰武中龙山村北工业区。该公司现场共有中频电炉2台(南、北车间各一台),重污染天气橙色管控措施为熔化、浇注、清砂等涉气工序停产。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南车间中频电炉炉套套层潮湿(经了解为2022年1月3日维修)未干,北车间炉体无余温,无生产迹象、冒黄烟现象。该公司用电提供公司为安阳鑫龙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未发现偷接他公司用电。

属实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龙安分局将按照管控文件要求严格监管

办结

5

D410500000000202201040005

内黄县井店镇高王卫村村民反映:村里有部分老干部霸占村里集体土地250余亩。

内黄县

其他污染

经调查,该问题部分属实,220亩不符合法律规定,其中收回100亩用于国储林,剩下的120亩土地崔某某等6人以存在经济纠纷为由继续耕种。高王尉村位于内黄县井店镇政府西北方向约5公里处。全村共有4个村民小组,现有村民310户,1439人,耕地面积3400亩。该村村民反映的250余亩村集体土地,位于村西50米路北,其中集体土地30亩由高某尉村民崔国成承包,100亩用于国储林项目。120亩土地崔某某等6人以存在经济纠纷为由继续耕种。2019年元月份高王尉村委会对其6人强占集体土地向内黄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2020年1月8日,内黄县人民法院作出“(2019)豫0527民初1718号”民事判决书,判决上述6人耕种120亩余土地腾清后返还给高王尉村委会,崔某某等6人不服上诉至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2020年6月3日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2020)豫05民终1684号”民事判决书驳回崔某某等6人的上诉,维持原判。上诉判决生效后,其6人仍继续耕种。

部分属实

鉴于该问题是农田承包纠纷,属涉诉案件,不涉及环保问题,2020年6月3日已经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目前县人民法院正在调解中。

办结

6

X410500000000202201040002

殷都区都里镇李珍村盗采矿产资源问题。举报人反映1、无证非法开采,侵吞集体资产,破坏山林,盗挖矿产资源约350万立方。2、相关乡村干部非法勾结,涉黑涉贿,横行乡里。长期投诉至今未解决。

殷都区

生态

反映问题部分属实。鑫汇矿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月18日,位于都里镇李珍村,法定代表人:张保红,注册资本:3000万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522568607964N,销售:铁矿石、铁矿粉、石料;铁矿石开采、磁选(铁精粉),采用井下铁矿石开采方式。之后该企业因债务纠纷、市场行情和环保整治等原因,自2015年11月开始停产至今,也不具备生产能力,现场核实也无生产迹象。所以矿山企业无证非法开采行为不属实。经调查落实,都里镇李珍村民吴某某2020年5月5日委托本村村民张某某向原矿权人鑫汇矿业有限公司缴纳30000元的废石子款后便开始非法买卖尾矿渣。针对线索殷都区扫黑办、殷都区矿管中心、殷都分局都里派出所等部门结合都里镇政府对线索逐一进行核实,对属实的部分进行处罚(例如:阻碍环保检查,违法开采),对不属实的予以澄清(例如:故意伤害他人;破坏选举;用金钱贿选,长期把持基层政权;村干部组织人员上访等),相关问题线索均得到核实,但信访人对调查结果不满意。

部分属实

    1、殷都区矿产资源中心于2021年3月23日已对吴某某立案查处,目前该案因涉案价值超过20万元,2021年3月26日按照矿产资源法规定已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2021年8月4日安阳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三百四十三条之规定,决定对安阳市安阳县吴某某非法采矿案立案侦查。(安县公(治)立字[2021]1946号)

2、殷都区矿产资源中心和都里镇人民政府监管人员已加强巡查,加大监管力度。2021年4月份都里乡政府对现场矿渣采取了喷涂标识的措施。

3、都里镇协调新老矿权的纠纷;按照有关规定,监督矿山边开采边治理,正式交接运营后督促矿山进行绿色矿山建设。

办结











注:1.*的问题是督察组重点关注的问题;

2.污染类型包括水、大气、土壤、生态、重金属、垃圾、噪声、油烟、扬尘、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