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要闻动态 > 环保要闻

省委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莅安调研

时间:2022-02-28 来源:安阳环境微信公众号

省委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莅安调研   

        2月24日,省委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莅临我市,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完成情况。督察组副组长、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智勐,总协调人、省生态环境督察专员陶冶,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薛崇林参加调研。


        在河南省顺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高体健实地查看了企业关停炼焦产能100万吨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立足安阳产业基础、行业特点,持续推进焦化行业向新能源、新材料方向延链、补链、强链,将产能压减、产业布局、提升改造、退城进园、环保治理有效结合,进一步加快安阳焦化行业向清洁化、高端化、绿色化延链产业转型发展。

        在安阳市静脉产业园餐厨垃圾、市政污泥及粪便协同联合厌氧消化处理项目建设现场,高体健认真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进度,详细了解静脉产业园建设情况及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展情况,鼓励企业加快建设进度,延伸产业链条,尽快全面建成投用,让群众早日受益。他强调,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是垃圾处理的方向。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运营维护,发挥静脉产业园环保教育基地功能,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安阳象道国际物流园区,高体健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物流园及铁路专用线项目运行情况,对企业“以流促贸、以贸促流”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企业借助安阳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持续发展壮大,为节能降碳多作贡献。高体健在调研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持续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以优质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