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双争双强一创建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01 来源:


 

2月25日下午,我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小组长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调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董国禄同志总结了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强调建立常态化长效机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正确领导和第巡回指导组具体指导下,我局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把握主题主线、突出特色特点、注重入脑入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环保攻坚工作有机融合,把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贯彻全过程,确保了主题教育活动的扎实有序开展。局领导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召开动员大会,印发《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先后举办5次专题学习和4期专题读书班,10次专题研讨。邀请专家学者上党课3次,专题宣讲3次。局班子成员到联系点讲党课17次;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加全市“学党史 强信念 共奋进”市直机关党史知识竞赛获二等奖;开展保密红色传统教育保密知识教育网络保密知识竞赛活动参加全市“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获得优秀奖;参加全省环保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荣获一等奖。坚持学史力行,为民办事,把纾难解困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单位为群众办实事34件,领导班子成员为群众办实事52件,组织党员个人为群众办实事227件。真正打通工作中的“堵点”“淤点”,以实际工作成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过一年扎实有效的党史学习教育,全局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使命担当,政治忠诚更加筑牢,宗旨观念更加厚植,自我革命更加深入,担当作为更加主动。全局党员干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减污降碳总要求,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执法监管和督察整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理论指导运用到工作实际中,敢抓敢干、真抓实干,将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有效转化成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实践,转化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内生动力,为建设天蓝、水绿、地净的美丽安阳做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