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河南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办理结果公示 (第12批7件)

时间:2022-03-01 来源:

河南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办理结果公示

(第127件)

(第12      202231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

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

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410500000000202201090001

林州市合涧镇小付街村北边,有三个养猪场(每个养猪场大约养殖100头左右)气味难闻。

林州市

其他污染

经调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信访人反映的问题位于合涧镇小付街村村北边,3户养殖场分别是路某贵养殖场、路某生养殖场、路某梅养殖场,其中路某贵养殖场养猪,存栏300余头,路某生养殖场养猪,存栏60余头,路某梅养羊场,没有存栏。

经现场查看,根据2020年2月10日林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印发林州市畜禽养殖禁养区调整方案的通知》(林政办〔2020〕2号)关于禁养区的有关规定,上述3家养殖场所处位置不属于禁养区。路某贵养殖场大量养殖粪便堆放地边,路某生养殖场养殖污水直排,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大,气味难闻;路某梅养殖场未发现环境污染问题。

部分属实

责成路某贵、路某生、路某梅将养殖场清空,不再进行养殖,同时责成路某贵将堆放的养殖粪便、路某生将直排的养殖污水进行清理,消除对周边环境的污染。

目前,路某贵、路某生和路某梅养殖场均已清空,同时,路某贵养殖场堆放的养殖粪便、路某生养殖场直排的养殖污水均已进行清理。

下一步,将加强巡查督查力度,加强对畜禽养殖的规范管理,减少环境污染,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办结

2

D410500000000202201090002

安阳市龙安区西高坪村北边,高平冶金耐材有限公司噪音和气味比较大。

龙安区

噪音,大气

反映问题不属实。2022年1月10日安阳市生态环境局龙安分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挡渣锥生产线正在生产,无水炮泥生产线处于停产状态。经调阅生产台账,无水炮泥生产线2021年10月15日至2022年1月10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安阳市生态环境局龙安分局委托第三方对该公司噪声、废气进行了监督性检测。检测报告显示,该企业的厂界噪声及无组织废气中的苯、甲苯、二甲苯、VOCs等污染因子均未超出《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GB12/524-2014)和《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的标准限值。

属实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龙安分局将按照规定严格监管。

 

办结

3

D410500000000202201090003

林州市林州市第二污水处理厂(234省道与致远大道交叉口向东500米左右路南),向安阳河排放黑色污水。

林州市

经调查,反映问题不属实。

群众所反映的第二污水处理厂位于陵阳镇境内,实际为林州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归属于林州市住建局管理。调查中发现该处理厂的排污口所排水质清澈见底。根据数据监测报告,外排水质均达到一级A标准,属于达标排放。因此,该举报情况不属实。

不属实

 

 

办结

4

D410500000000202201090004

林州市致远大道与金水路交叉口向东600米左右路北,中正粉煤灰公司晚上生产噪音和扬尘比较大。

林州市

大气,噪音

经调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信访人反映的“中正粉煤灰公司”为“林州市中正粉煤灰废弃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位于林州市致远大道与金水路交叉口向东600米左右路北,距最近的水磨山村1000米左右,现场核查时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2018年12月19日报批了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文号为林环建表〔2018〕62号,2020年10月24日通过自主验收。该公司建设了加气块生产线及破碎工段生产线,主要生产轻砌块砖。该公司对破碎工段进行了房屋墙体加厚、增加隔音棉等防护措施改造,有效阻隔绝大部分噪音传播,最大限度降低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2020年10月、2021年11月,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公司正常生产状态下的噪音进行了两次现场检测,检测报告显示,该公司噪音排放达标。

该公司生产工段及上料工段均在密闭车间内,上料工段建有集尘罩,车间配备一套型号500的袋式除尘器,成品砖出炉后为潮湿状态,经过短时间晾晒后及时运走,剩余的入库或覆盖。2021年11月,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公司有组织、无组织排放废气中的粉尘进行检测,检测报告显示粉尘达标排放。经现场调查,厂区内地面存在积尘,存在扬尘隐患,反映情况属实。

 

部分属实

现已责令该公司强化环境管理,进一步加强对进出车辆进行清洗并保持设备正常运行,防止车辆带泥上路;厂区配备洒水车、道路清扫车,加大洒水、抑尘、清扫频次,常态化保持厂区干净整洁,防止扬尘污染。

办结

5

D410500000000202201090005

安阳市殷都区蒋村镇张贾店村里,有个养羊场气味难闻。

殷都区

其他污染

经调查,该问题属实。

经现场调查,该养羊场位于水冶镇(原蒋村镇)滨江社区张贾店村委会东约300米,居民区内。在废弃宅基地上改造而成,前面两层小楼住人,楼后养羊。养殖面积约300平方,养羊200余只,属养殖专业户。该户养殖设施为高架方式饲养,无粪便、污水存贮等无害化处理设施,对四周居民正常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属实

1、责成水冶镇政府监督养羊户及时清理场区内外粪污,铺撒石灰消毒,减少养殖粪污、臭气对四周居民影响。

2、由水冶镇政府、张贾店村委会协调、监督该户,减少养羊数量,退出养殖领域或搬离居民区。

 

 

办结

6

D410500000000202201090006

安阳市殷都区水冶镇东街村南沟北边,有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无人清理。

殷都区

生态

经调查,该问题反映不属实。

安阳市殷都区水冶镇南沟属于水冶镇辅岩大道西拓工程,该道路已经于2021年改造完成。该道路完工后,南北两侧垃圾点已全部取缔。

不属实

        无

办结

7

D410500000000202201090007

林州市桂林镇小店村南边有个石子厂,噪音扰民。

林州市

噪音

经调查,反映问题不属实。

举报人反映的“桂林镇小店村南石子厂”为林州市红旗渠矿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机制砂、碎石,项目占地34.5亩,总投资1亿元。该公司“年产100万吨机制砂项目”于2019年1月31日经林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立项;2019年12月16日取得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2021年6月建成投产。

林州市红旗渠矿业有限公司2021年5月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项目做了噪声检测,检测结果符合环评要求。为了更大限度的降低噪音,之后该公司又对相关设备设施进行了升级完善,重新对机制砂设备进行封闭并加装隔音棉,对破碎机、筛分机等设备加装缓冲垫和降噪设施等。

关于举报人反映的“林州市桂林镇小店村南边有个石子厂,噪音扰民”的问题。经现场查看,林州市红旗渠矿业有限公司在生产期间有一定噪音。由于当时疫情形势严重,无法判定是否存在噪音污染,直到2022年2月9日红旗渠矿业聘请河南乾蓝环境监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噪音检测,2月15日检测报告结果符合环保要求。

不属实

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对林州市红旗渠矿业有限公司的督导检查,减少环境污染,增加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办结

注:1.*的问题是督察组重点关注的问题;

2.污染类型包括水、大气、土壤、生态、重金属、垃圾、噪声、油烟、扬尘、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