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河南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办理结果公示 (第13批13件)

时间:2022-03-02 来源:

河南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办理结果公示

(第1313件)

边督边改监督电话:2130811                                       (第13      202231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

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

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410500000000202201100001

殷都区铁西路办事处星海社区南军工路东南300米路南,有一废品收购站,噪音大,常年扰民。

殷都区

噪音

映问题部分属实。经铁西办调查核实,群众反映星海社区南军工路东南300米路南,有一废品收购站,噪音大,常年扰民问题。

 

属实

   立刻安排组织人员对该处废品收购站进行查处,对废品收购人员进行教育,对院内垃圾进行清场。目前院内废品已全部清理完毕,并对大门张贴封条。

办结

2

D410500000000202201100002

林州市任村镇石街村村南有一防洪大坝,由于原支书刘某某采砂、挖砂,破坏生态环境。

林州市

生态

经调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经现场核实,举报人所指的石街村(石街村应为石界村)防洪大坝系该村村南约1千米露水河河道左岸处长度约400米的浆砌石护岸,系2000年该村自筹资金组织修建。2021年7月下旬因连降暴雨,导致任村镇露水河涨水,水势过大将该石护岸冲毁坍塌,被毁石护岸总长度100米左右。

反映原支书刘某某采砂、挖砂破坏生态环境情况不属实。该河段2016年以前确实存在采砂行为,但为2016年以前任村镇王某某砂厂(个体工商户注册号4105813016867)采砂,并非原支书刘某某采砂。2016年5月,按照我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林州市水利局联合任村镇人民政府共同对该砂厂进行了取缔。经现场核查,未发现新采砂痕迹。

部分属实

 

下一步,将进一步做好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工作,加强水利、公安、自然资源等部门协同配合,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行为,发现一起、严处一起,绝不姑息。

 

办结

3

D410500000000202201100003

文峰区宝莲寺镇三十里铺村(下107国道路北600米)有一磨豆腐作坊,干水、废水横街乱流,气味难闻,污染环境,影响周边居民。

文峰区

该作坊全称为“文峰区宝莲寺三刚豆腐坊”位于安阳市文峰区宝莲寺镇三十里铺西头路北,东侧为田地、南邻村道路、西侧为田地、北侧为田地。该作坊主要生产加工豆腐;主要工艺:黄豆-泡豆-磨浆-煮浆-点浆-成型。主要加工设备;磨浆机、压榨机、天然气锅炉;主要原材料:黄豆。环评审批及排污许可登记手续齐全。该作坊生产废水主要为泡豆、磨浆和压榨成型过程中产生废水,经管道进入废水收集池,再经MBR膜生物反应器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处理后用于农田灌溉,不外排。

不属实

经查,该作坊按排污许可登记要求,每年进行一次自行检测,相关因子数据符合排放标准。

下一步,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文峰分局及相关单位将持续做好排污单位监督监管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排污许可制度,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办结

4

D410500000000202201100004

汤阴县古贤镇鼎诚化工有限公司,厂区外有个渗坑,污水排入渗坑,污染地下水。

汤阴县

经调查,反映问题不属实。该企业因市场原因长期停产,厂区西侧约20米有一自然坑,因2021年7月我县遭受暴雨灾情,该处位置地势低、地下水位高,导致有雨水积存。经查阅环评手续,该企业生产工艺显示无废水外排。2022年2月10日,汤阴县生态环境分局会同属地乡镇政府现场核查时,经PH试纸测试,自然坑中水显示为中性,现场无异味,坑中水颜色稍暗。汤阴县生态环境分局已委托第三方有资质检测公司对自然坑内水样进行检测,目前已出具检测报告,所检测因子能够满足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V类水体水质要求。

不属实

1、目前已对企业厂区西侧自然坑进行清理、平整,避免雨水积存。

2、县生态环境分局将持续加强对该企业监督检查力度,如发现有偷排、超排现象,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程序予以处理。

办结

5

D410500000000202201100005

北关区中华路北头,万雅路西北角有家养鸡场,气味难闻。

北关区

其他污染

经调查,该问题基本属实。

该养鸡场为:安阳市天鑫种养商贸有限公司,环保手续齐全。东墙外为河南华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安阳分公司三层办公楼,南侧、西侧均为农田,北临无名乡道。保安公司办公楼建于2020年,是在养鸡场投用之后建成的。该养鸡场共存栏蛋鸡约40000只。鸡舍南端安装有排风扇,设置有鸡粪排出口和收集池。鸡舍南侧建设有封闭鸡粪储场,储场地面已硬化。养殖粪污全部资源化利用,未设置排污口。现场检查时储场外能闻到鸡粪气味。存在两个问题:一是鸡粪从收集池转运到鸡粪储场过程中,存在洒落现象;二是鸡粪储场门口未设置围堰,鸡粪有可能外溢。

基本属实

该鸡场已进行整改:一是加强了保洁管理,及时清理转运过程中散落的鸡粪,二是在鸡粪储场门口加装围堰,避免鸡粪外溢。通过将鸡粪全部置于储场内存放,减鸡粪气味对周边的影响。

办结

6

D410500000000202201100006

殷都区水冶镇张贾店村民反映安阳市宇浩责任有限公司、安阳永胜烤花玻璃有限责任公司,2家公司污水乱排,污染地下水。

殷都区

经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殷都区分局调查,安阳宇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产生于酸洗后的水洗工序,废水水质呈酸性,酸洗废水进入中和池经加入氢氧化钠调解pH值后与地埋式污水处理装置,经循环水池收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安阳永胜烤花玻璃有限公司各生产工段产生的废水均为循环使用,不外排,不会对外环境产生影响因此两家企业污水乱排、污染地下水的问题不属实。

不属实

办结

7

D410500000000202201100007

龙安区善应镇天喜镇村民反映李某豹使用雷管和炸药非法开采矿山、矿石,破坏生态环境。

龙安区

生态

1、关于“非法开采矿山、矿石,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不属实。

2022年1月29日,对现场进行了勘察,目前未发现有非法开采的痕迹。2018年7月24日,因李某某之子李某涉嫌在善应镇龙山煤矿工区,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情况下,非法开采石灰岩,已构成违法。2018年7月27日对该违法开采行为立案调查。2018818日对李某非法开采行为予以行政处罚。现该案已办结。

2、关于“李某某使用雷管和炸药”问题属实

经安阳市龙安区公安分局调查:李某某从未在龙山煤矿工区内办过任何企业,也从未使用过雷管和炸药。

属实

1、龙安区矿产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处理情况。经现场勘察,目前未发现李某某、李某,或者其他人在此处有非法开采行为。

2、龙安区公安分局迅速安排专人核查,经核查,李某某无犯罪嫌疑。

 

办结

8

D410500000000202201100008

殷都区许家沟乡三河路前西岗村北边路西,用彩钢瓦做的围档村里边随便倒垃圾,有刺鼻味道,污染环境。

殷都区

其他污染

映问题部分属实。经现场调查,许家沟乡前西岗村因2021年垃圾外运不及时,造成生活垃圾长期堆积在村北侧一处空院内,对四周居民正常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属实

许家沟乡党委、政府根据反馈高度重视,全力全速落实整改各项措施,组织人力物力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办结

9

D410500000000202201100009

龙安区东风乡智度村、寺沟村、吉党村整村拆迁,没有开雾炮,粉尘污染严重。

龙安区

大气

  关于龙安区东风乡置度村、寺沟村、吉党村整村拆迁,没有开雾炮,粉尘污染严重的问题,经核查该举报件属实。

            

不属实

东风乡置度村、寺沟村、吉党村整村拆迁为棚户区改造村,村拆迁时已按照环保要求,做好了环保设施,施工现场做到一辆钩机一台水车,并及时覆盖。

办结

10

D410500000000202201100010

林州市黄华镇董家村村民反映:1.支书把第三组村民承包地约30多亩改成私人会所,破坏生态环境;2.黄华河河道长6华里,他人长期私挖乱采河砂,大量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填满河道,污染环境。

林州市

生态

经调查,反映问题不属实。

1.经查,2009年4月10日,林州市城郊乡董家村为响应国家政策,提高荒滩地利用价值,搞好本村背街小巷硬化资金筹集,经第三村民小组代表、村委会一致同意,以公开招标报价形式将本村村委会南侧荒滩地17.85亩承包给林州市北关村李某,承包费用共15万元,当年已用于本组主街道拓宽硬化。经现场查看,承包人李某在该园内建有房屋设施约200余平米,土地性质为建设用地,其余地块栽种树木。

2.经查,2021年7月份多轮强降雨导致黄华河河道水毁严重,2021年9月8日,林州市水利局以林水文〔2021〕92号文件批复了林州市黄华河渠畔路至张黄线段河道水毁修复工程,2021年10月14日,黄华河上游段治理改造工程(林州市黄华河渠畔路至张黄线段河道水毁修复工程)在林州市发改委进行了项目备案,项目施工单位为河南红旗渠(集团)有限公司。信访人反映私挖乱采河砂实为该项目正常施工,不存在私挖乱采河砂现象,未发现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填满河道现象。  

不属实

 

下一步将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对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决不姑息。

 

办结

11

D410500000000202201100011

中原宾馆大门向东10米路北,爱尚小火锅、香辣虾两家门店24小时营业,噪音扰民。

文峰区

噪音

经调查,群众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2月7日再次实地走访调查及与餐饮店负责人见面,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现场核查。爱尚小火锅(金亿源爱尚咖式小火锅店)和香辣虾(金亿源遇见你香辣虾店)两家餐饮店真实存在,系同一法人王秀芝经营管理。群众反映的两家门店并不是24小营业,其中香辣虾店每日23点左右停止营业;爱尚小火锅因为经营性质,营业时间为每日中午至次日凌晨(具体时间不确定)。

部分属实

 

加大对该两家店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提升规范经营意识;联合城管等部门对其进行约谈,责令其合理规划经营时间,确保经营时段内不扰民;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和监管频次,落实常态化管控。

办结

约谈

12

D410500000000202201100012

殷都区洪河屯乡107国道南崔庄村路口,豫北纺织工业园对面,安阳天彩印染有限责任公司污水横流,污水排放不达标,厂区内环境脏、乱、差,污染环境。

殷都区

映问题部分属实。由于该厂2022年1月8日接到政府通知由于疫情严重原因要求该厂立即停产放假,该厂接到通知后立即给全体员工放假并要求居家隔离,厂区卫生未能及时清理打扫所以造成厂区内环境脏、乱、差现象。该厂负责人表示等待疫情过后将尽快整改到位,现已整改到位。针对“安阳天彩印染有限责任公司污水横流,污水排放不达标”的问题不属实。现场该企业提供了河南邺都环境检测服务有限公司2021年12月份出具的编号为S2021120608的检测报告,报告显示污染物指标均未超过GB/T11893-1989的标准。

部分属实

下一步,将加强监管力度,确保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废水稳定达标排放。

 

办结

13

D410500000000202201100013

殷都区水冶镇许朴村民反映50米远有家博宇铸造厂,每天夜里生产,噪音大,粉尘大,废水排到河沟里,污染环境。

殷都区

水,大气,噪音

经安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局殷都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安阳博宇铸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废水产生于中频电炉冷却水,利用54m³循环水池循环使用现场检查时未发现该企业生产废水外排现象针对每天夜里生产、噪音大、粉尘大的问题,我局已责令该企业对噪声、废气进行了监测,根据监测报告显示均未发现超标现象。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不属实

办结

注:1.*的问题是督察组重点关注的问题;

2.污染类型包括水、大气、土壤、生态、重金属、垃圾、噪声、油烟、扬尘、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