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河南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办理结果公示 (第14批5件)

时间:2022-03-02 来源:

河南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办理结果公示

(第145件)

(第14      202232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

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

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410500000000202201110001

龙安区马家乡丁庄村湖水泥厂生产中冒黑烟,特别刺鼻,对周边居民产生影响。

龙安区

大气

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2022年1月10日安阳市生态环境局龙安分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一条4500t/d水泥熟料带纯低温余热发电生产线和一条年产150万吨水泥粉磨站均处于生产状态,配套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运行,现场未发现信访人所述“生产中冒黑烟,特别刺鼻”现象。调阅该公司在线监测设备数据和2021年第四季度比对监测报告,均未发现异常。我局委托第三方对该公司噪声、废气进行了监督性检测。根据出具的检测报告及《声环境质量标准》,《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噪声、有组织废气煤磨、窑头、水泥磨磨尾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无组织废气总悬浮物颗粒物均未超出标准限值。

属实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龙安分局将按照规定严格监管。

 

办结

2

D410500000000202201110002

安阳县永和镇多益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疫情期间生产,产生的气味特别刺鼻,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

安阳县

大气

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经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安阳县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疫情期间生产属实,气味特别刺鼻不属实。现场核查时该企业正常生产,环保手续齐全,配套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渣棚密闭良好,厂界周边未闻到明显刺鼻气味。依据河南邺都环境监测服务有限公司于2022年1月18日为该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邺都检字第E2022011301号)显示:厂界非甲烷总烃最大值1.34mg/m3、氨最大0.28mg/m3、硫化氢、硫酸雾、甲醇、丙酮四种污染因子均未检出,该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未超出《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中排放建议值。

部分属实

针对VOCS治理设施,增加活性炭量填充量及引风机功率,提高引风量,确保各环节有组织废气应收尽收,减少无组织排放量。

水解车间、渣棚、废水收集池三套VOCS治理设施要全天开启,涉VOCS工序生产设备停运时治理设施不得停运,停产超过2天以上除外。

加强精细化管理。水解车间二次密闭门窗保持关闭,对渣棚进行维护修补,生产区通道非通行或生产需要保持卷闸门处于关闭状态。

办结

3

D410500000000202201110003

安阳县崔家桥镇琚庄村西边,有人往河道里倾倒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对当地环境造成污染。

安阳县

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崔家桥镇政府调查,安阳县崔家桥镇琚庄村村西,河道里存在少量建筑、生活垃圾,现已全部清理完毕,整改到位。

部分属实

办结

4

D410500000000202201110004

文峰区宝莲寺镇梨园村西北地,东宇胶粉厂生产中产生的气味刺鼻,污染环境。

文峰区

大气

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群众举报企业全称为“东宇橡胶制品有限公司”,位于文峰区宝莲寺镇黎园村,东临同和裕门窗加工厂,南侧为空地,西侧和北侧为农田。主要产品为橡胶粉;原料为废轮胎主要工艺:原材料-切条-撕碎-碾磨-筛选-磁选-成品。主要污染物为碾磨、筛选工序产生的粉尘颗粒物,主要污染环节均配套了相应的袋式除尘器等污染防治设施。

 

不属实

按照排污许可证要求进行自行检测,相关因子数据符合排放标准,生产加工工艺单一,生产工序只存在物理破碎,不存在产生刺鼻气味情况。

下一步,加大对企业监督监管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排污制度,减少对周围环境影响。

办结

5

X410500000000202201110001

安阳县崔家桥镇琚庄村村民反映,村里和乡里的干部将琚庄村西头用于灌溉和排涝用的梨园沟支流,用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填埋后,让申庄村进行修路,导致今年7月22号水灾无法排洪,田地大面积守在,村民家里进水。

安阳县

水,生态

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崔家桥镇政府调查,部分建筑垃圾将梨园沟支流填埋后修路属实,其它不属实。

   反映该村西用于灌溉和排涝用的梨园沟支流,实属灌溉用渠(建于解放前)。后期因常年无水已废弃,失去灌溉功能,村民对该灌溉渠部分进行回填、平整,用于耕种。近年来水利设施建设力度增大,耕地灌溉机井已满足村民灌溉用水。

   为改变崔家桥镇申庄、琚庄村民耕种难的问题,新建田间道路一条,在整理路基时使用了部分砖块、水泥块等建筑拆迁废料,未使用生活垃圾。

安阳县崔家桥镇为国家级蓄滞洪区,2021年“7.21”特大洪灾受灾村庄达37个,相关洪灾损失已全部纳入补偿范围(含申庄、琚庄)。洪灾过后,为排水,在田间路南端开挖路面进行排水,并于202112月修建了排水涵洞涵管。除遇特大洪水灾害,日常生产生活中该地块不存在洪涝问题。     

部分属实

1、在田间路两边各储备3米宽的排水通道;

2、在田间路南端修建过水涵洞(该涵洞于2021年12月底已修建完成)。    

办结

注:1.*的问题是督察组重点关注的问题;

2.污染类型包括水、大气、土壤、生态、重金属、垃圾、噪声、油烟、扬尘、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