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河南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办理结果公示 (第7批1件)

时间:2022-03-04 来源:

河南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办理结果公示

(第71件)

边督边改监督电话:2130811  (第7      202232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

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

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410500000000202201040001(*)

举报人反映以下问题:生态部门乱作为。殷都区环保局未走招投标手续,强行安排无资质施工队对殷都区垃圾处理厂雨污分流堆体膜覆盖与渗滤液应急处理工程进行施工,造成渗滤液泄漏污染。应急设备为三无产品,处理后的水不达标偷排,污染土地和地下水。

殷都区

土壤,水

反映问题不属实。反映“生态部门乱作为,殷都区环保局未走招投标手续,强行安排无资质施工队对应都区垃圾处理厂雨污风流堆体膜覆盖与渗滤液应急处理工程进行施工,造成渗滤液泄漏污染”问题不属实。经调查,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殷都分局未参与该单位任何运营项目与工程。反映“应急设备为三无产品,处理后的水不达标偷排。污染土地和地下水”问题不属实。《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 16889-2008规定垃圾填埋场的水污染物排放限值是COD100mg/L、BOD30mg/L等,根据垃圾填埋场提供的2份自行监测报告,河南博睿诚城检测服务有限公司2021年11月出具的报告编号:BRCC2111HJ075的检测报告和河南鼎晟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报告编号:DSJCAK006201121的检测报告显示,垃圾渗滤液应急处理系统处理后的水质,均满足《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 16889-2008规定的排放标准。经环保部门监督性监测,化学需氧量、氨氮、六价铬等污染因子未超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

不属实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殷都分局将加强监管确保污染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行,废水稳定达标排放。督促企业加强规范管理水平,杜绝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

办结

注:1.*的问题是督察组重点关注的问题;

2.污染类型包括水、大气、土壤、生态、重金属、垃圾、噪声、油烟、扬尘、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