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

时间:2022-03-05 来源: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促进文明行为养成,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按照2022年“安阳市新时代文明 实践推动周”活动要求,3月1日至3月5日,我局在新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主题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3月1日,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辖区内积极主动向过往群众、沿街商户发放《安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材料,耐心地宣传讲解敬老爱老、邻里和睦、乐于奉献、遵纪守法、保护环境等文明行为,引导市民共同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

  红色电影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人成长,带我们认识了一批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3月2日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社区居民播放红色电影《开国大典》,引导广大群众在红色精神熏陶中感悟家国情怀,得到了一致好评。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中浪费里粮食的情况日益严重,3月3日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普及粮食安全宣讲,文明餐桌,倡导大家“光盘行动”,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3月4日,在“守社会秩序”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中,志愿者对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逆行等不良行为进行劝导,并对乱停乱放的电动自行车进行了规范摆放,发放文明交通宣传单,倡导市民维护社会秩序,遵守社会公德,自觉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雷锋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2022年3月5日是我国第60个雷锋纪念日。我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雷锋我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为居民义诊,义务理发。活动中,志愿者主动为居民普及慢性病防控与健康生活,彰显了我局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我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我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

我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