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安阳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2-03-17 来源:

  今年是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迎接节日的到来,积极响应市总工会的号召,提升女职工文化素养,促进身心健康,增强凝聚力,能够更好的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3月份以来,我中心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是“圆”中国梦,志愿者活动形式多样。

  3月初,安阳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的志愿者们走近内黄县张龙乡杨刘庄村进行“送爱心服务”、“人居环境提升清洁活动”,为贫困群众以及孤寡老人送去“爱心礼包”,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帮助村民清洁家园,让他们切身体会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给予的温暖与关怀。

  二是“显”巾帼采,文体活动丰富多彩。

  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乡风文明,生态环境监控中心的女职工们与村民齐聚一堂举办了一场“趣味运动会”,大家在一阵阵欢笑声、加油声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乐在和谐农运动会”。本次运动会集运动性、趣味性于一体,共设跳绳、篮球、羽毛球、象棋、拔河等多个项目,每个项目都突出了“乐”字,让参赛者玩得开心,激发了大家体育锻炼的热情,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

  三是“塑”劳动美,女工农场实践活动展风采。

  3月8日当天,生态环境监控中心组织全体女职工到市中棉所基地,开展“庆三八?中国梦?劳动美”参观实践活动,近距离了解中棉所的发展历程和棉花在中国的种植历史,以农业“提质增效”“提智增效”为导向,学习中棉所“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的工作理念,通过“做实验、亲实践、观展厅、爱劳动”等多种形式,让女职工们感受了科学的魅力,学习了农业知识,实践了农作乐趣,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乡村振兴和推进安阳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四是维权宣传彰显成效。

  1、3月3日,中心负责人在生态环境局二楼攻坚办会议室,组织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从修改的重大意义、背景、基本过程以及修改的总体思路和内容等方面入手,对具体法条的变化进行了逐条解读和重点说明,并围绕如何更好履行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进行了深度讲解,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工会法》,把新《工会法》的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3月7日,在全体女职工中开展学习《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通过观看《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PPT课件,让广大女职工了解了自身应享有的权益,增强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通过学习,职工们感受到政府的温暖和工会的关爱,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更好的热爱自己的工作,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