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目录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依申请
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年度报表

基层政务
公开

市生态环境局参加市疫情指挥部组织的对全市三项能力建设工作中的隔离管控能力的督导验收

市生态环境局参加市疫情指挥部组织的对

全市三项能力建设工作中的隔离管控能力的督导验收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有关要求,按照市委书记袁家健在《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有关事项落实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和《关于对三项能力建设工作进行督导验收的通知》(安疫防指办【2022】51号)以及《关于隔离管控能力建设提升工作的紧急通知》(安疫防指办【2022】5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市疫情指挥部成立了隔离管控能力建设验收组、流调队伍建设验收组及核酸检测能力验收组,组织纪委监委、疾控、院感、公安、环保、市场监督、卫生监督及住建部门专家,按照《关于隔离房间建设储备任务的通知》(安疫防指[2022]15号)的要求,我局派固化中心申丽娟同志参加了市疫情指挥部对全市三项能力建设工作中的隔离管控能力的督导验收工作。

  申丽娟同志所在的隔离管控能力建设验收工作组先后对五县四区隔离管控能力建设进行督导验收,本轮共验收了95个在用和备用隔离点。对在用、即时启用、6小时启用、12小时启用的隔离点根据评估指标采取实地查看、逐一访谈等方式进行现场打分。

  通过本次排查验收,申丽娟同志对隔离点内医疗废物的收集、暂存、运输、及台帐记录、转移联单运行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在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指导解决,有效防范了集中隔离点医疗废物收集、运输、暂存环节的环境风险,守好疫情防控医疗废物安全处置防线。

2022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