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主城区机械化清扫大会战行动

时间:2022-03-30 来源:安阳日报

      3月25日至26日,我市集中开展了主城区机械化清扫大会战行动。26日,副市长高勤科对我市机械化清扫大会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高勤科在调研时指出,机械化清扫大会战是推进城市管理现代化的需求,是城市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的抓手,是主城区扬尘治理的有效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大力度,以主城区扬尘问题突出的区域为重点,突出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以点带面扩大战果,严控道路扬尘,促进全市环境卫生面貌大提升。

      高勤科要求,一要加大工作力度,实施全面覆盖。在把城市主次干道作为工作目标的同时,也要把背街小巷、“城中村”等区域纳入机械化清扫范围,动态清除卫生死角,提高全区域保洁水平。二要提高标准,提高精细化管理能力。要以环保治理精细化要求为标准,划定责任区域、严格落实“无垃圾、无污渍、无可视扬尘”要求,高标准推进城市环境卫生工作。三要推进机械化清扫工作常态化。将定期开展集中行动和公司化运营相结合,生态环境、城管、环卫、房管等部门要明确标准、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统筹安排、确保实效。

      此次活动共投入180余辆各型清扫保洁车,1300余人参加,对50条共计96千米积尘、积土路段进行清洗保洁。下一步,市环委会办公室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大会战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同时公布考核结果和排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