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要闻动态 > 环保要闻

安阳市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15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市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召开

加强垃圾分类助推文明习惯养成 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绿色低碳发展

高永出席并讲话


      4月12日,我市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问题意识、结果导向、节约理念,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改善生态环境做努力,为全市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政法委书记王朴主持会议。副市长高勤科对重点任务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精准发力攻坚,加快补齐短板,全面纵深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聚焦聚力抓重点。要狠抓基础建设,高起点建设新建设施,高标准改造老旧设施,提升垃圾处理设施的环保标准,夯实垃圾分类的硬件设施基础。要狠抓源头减量,健全垃圾处理收费制度,落实垃圾分类优惠政策,整治过度包装,严格“限塑”管理,推进“光盘行动”,倡导绿色消费。要狠抓依法治理,紧盯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从严执法、较真碰硬,运用好信用惩戒机制,倒逼各类责任主体转变观念、改变习惯。二是强化机制严管理。要坚持上中下游、前中末端共同发力,大力推进全程分类、科学管理,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达标社区创建活动,探索实践垃圾分类投放管理模式,搭建垃圾分类运输数字监管平台,提升垃圾回收利用效率。三是全民行动成习惯。要坚持党建引领,注重示范带动,强化宣传教育,抓好“六进”行动,增强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形成全社会人人参与、人人动手的良好氛围。四是压实责任保长效。要扛牢压实政府管理责任、行业部门责任、街道社区责任、督查考核责任,紧盯目标,建立台账,“挂图作战”,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下发了《安阳市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