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目录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依申请
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年度报表

基层政务
公开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2年4月15日是国家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我市《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活动主题,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积极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一、制定方案

为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了《关于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对生态环境系统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主题、工作安排、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二、加强学习

为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了解国家安全工作大政方针、重大决策部署、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最新论述,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开展了“网络安全专业技能培训”;滑县分局、内黄、安阳县分局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学习、核安全知识讲座,并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国家安全知识和核安全知识测试。

三、广泛宣传

为扩大宣传效果,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积极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一是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和普法新媒体矩阵,开展国家安全、生态安全及核安全知识宣传。市生态环境局在安阳环境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宣传海报、宣传视频,林州分局、安阳县分局在云上林州、云上安阳县发布了宣传活动。

二是积极开展现场宣传。4月12日至15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通过电子屏、设置宣传展板、分发宣传页等多种形式,开展现场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生态安全及核与辐射安全相关知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悬挂条幅23条、设置展板17块、发放宣传页3200余份,并发动放射源、辐射单位通过电子宣传屏推送安全宣传信息,有效提高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