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目录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依申请
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年度报表

基层政务
公开

2021年固废系统年报填报情况信息

  2021年固废系统年报填报情况信息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推进危险废物环境管理信息化有关工作的通知》(环办固体函〔2020〕733号)和《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危险废物申报登记工作的通知》中危险废物申报登记有关要求,安阳市开展了2021年度危险废物申报登记工作。

  此次的申报对象范围是2021年度全省所有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全省所有危险废物持证经营单位(包括综合经营、收集和医疗废物处置单位)以及符合豁免管理原则且实际开展危险废物利用处置活动的单位。通过全国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对2021年度危险废物产生、收集、转移、利用、处置、贮存及自建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设施等情况进行申报。

  截止目前共申报产废企业1478家。其中10吨以上产废企业81家,1吨以上产废企业189家,经营企业17家,豁免企业4家,危险废物微量收集企业2家。

  市生态环境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和责任人,确保责任落实,统筹安排本辖区内危险废物年度申报工作。要求加强对企业法人、危险废物管理工作人员的宣传培训,对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解决,确保产废单位和经营单位认真填报、应报尽报,避免遗漏。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抽专人对各县区企业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协调省厅、软件公司,多频次反复进行沟通,千方百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本市任务,受到省厅的肯定和表扬。

  202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