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目录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依申请
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年度报表

基层政务
公开

生态环境局召开医学隔离观察点医疗废物处置、污水处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生态环境局召开医学隔离观察点医疗废物处置、污水处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为确保医学隔离观察点医疗废物处置和污水处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4月1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在九楼会议室召开“关于近期医学隔离观察点医疗废物处置、污水处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明确了职责范围和工作安排,促进医学隔离观察点医疗废物处置和污水处理工作规范化进行。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医学隔离观察点医疗废物处置和污水处理工作受到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东、副局长尹雯静、四级调研员高航、水生态环境科、固化中心以及各县(市、区)分局参加会议。在会上,各县(市、区)分局局长分别汇报了近期隔离点医疗废物处置、污水处理监管工作情况,副局长尹雯静安排部署了隔离点污水处理环境监管工作,四级调研员高航安排部署了隔离点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工作,最后,杨卫东局长了作重要指示。杨局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医疗废物处置和污水处理工作;二是要提高工作标准、全面落实日常监管措施;三是要严格工作程序、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四是要加强留痕管理和信息公开。并进一步明确要在职责范围内,做好医疗废物处置和污水处理的监管指导工作。

  在会后,各县(市、区)分局按照会议工作安排,成立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污水处理监管工作专班,形成工作小组,对医学隔离观察点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开展每日巡查工作,并于每天下午五点之前将隔离点医疗废物巡查情况表上报到市生态环境局固化中心,市固化中心负责汇总各县(市、区)分局上报的信息,及时掌握隔离点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并针对性解决具体问题。

  通过此次会议,市生态环境局掌握了医学隔离观察点医疗废物处置和污水处理工作相关情况,并做出部署安排和明确分工,促进隔离点医疗废物处置和污水处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为守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做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