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 | 贴心助企 护航发展

时间:2022-05-06 来源:安阳日报
    “我们有3台燃气轮机组成的联合循环发电,每年可以节约标准煤1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万吨,二氧化硫230吨,粉尘量650吨。”在河南利源集团,该集团燃气公司电厂负责人郭现增说,如今采取了当今电力能源领域最为先进、节能、环保的燃气轮机热电联合循环发电的方式,较传统蒸汽轮机发电,发电效率提高两倍,大大减少能源消耗,能源利用率达到显著提高。记者在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企业绿色健康发展,安阳市生态环境系统切实围绕企业需求,精心谋划服务目标,做实做细服务工作,推动企业稳定快速发展。

    “在生态环境各部门各领导的现场帮扶,政策指引下,利源集团在环境保护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颗粒物由原来的30毫克每立方下降到10毫克每立方以下,二氧化硫由50毫克每立方下降到20毫克每立方以下,氮氧化物由500毫克每立方下降到100毫克每立方米以下。通过提升工艺装备水平,优化污染物治理和提高清洁运输比例,有组织无组织排放等各方面的帮扶,利源集团实现了超低排放,取得了生态环境部焦化行业绩效A级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环保双丰收,在后续拉长产业链条方面通过优化产业链条,实现能源梯级综合利用,大力发展液化天然气、氢能等新能源,实现绿色高质量的优化发展,为安阳市环境保护工作做出我们企业更大的贡献。”河南利源集团环保部长郭庆喜说。
    “市生态环境局和新型化工园区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万人助万企要求,聚焦低碳,谋划长远,深入园区企业帮扶指导,协调解决了环保方面22个具体的困难和诉求,聘请国内行业专家助力园区企业提标升级,创建成了A级企业一家,B级企业6家,实现了园区企业绿色环保与经济发展的双赢。”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科长、市新型化工园区铜冶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文奇介绍,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东还带队会同市工信局、工商联等相关部门,先后深入旭阳光电、安钢冷轧、亚新钢铁、万庄物流、方快锅炉、鑫盛机床、凯地电磁铁、锻压设备、利源焦化等企业进行一线帮扶指导,并组织召开企业座谈会,倾听企业存在的问题,共商对策 ,切切实实帮扶指导企业解决问题,助推企业绿色健康发展。切实把“万人助万企”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真正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企业提出的污染防治和在线监测方面问题,要求对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服务到位,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企业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让企业主动参与到环保工作中去,指导企业建立环境问题清单,对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维护情况进行专业帮扶,要求企业进一步强化意识,完善机制,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提升企业绿色发展水平。同时积极加强宣传培训,把绩效分级政策的引领作用落到实处。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着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和“亲”“清”政商关系。立足生态环境保护职能,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