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参加全省加快补齐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短板提高污染治理能力工作视频推进会

时间:2022-05-06 来源:安阳环境微信公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加快补齐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短板提高污染治理能力工作方案》相关要求,4月22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军区保障局组织召开加快补齐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短板提高污染治理能力工作视频推进会。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李红星、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处长李莉分别讲解了我省加快补齐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短板工作背景、要求、责任分工等,省环科院专家对有关文件政策法规标准进行了解读。
    省厅推进会结束后,安阳市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补短板提能力工作专班组组长,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尹雯静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首先,强调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要求各单位要明确职责分工,严格按要求落实。其次,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医疗机构要扛起医疗污水处理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医疗污水处理设施补短板工作,保障水环境安全。第三,卫健、环保、医疗机构要将省、市两级会议精神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加快推进工作落实;医疗机构要根据文件及技术规范要求完善上报整改方案,并尽快落实整改;市、县卫健委、生态环境部门要紧密联系,同心协力,继续做好帮扶指导工作,强化督查,积极推进工作落实,确实我市医疗机构污水处理设施补短板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在我市设置市级分会场1个、县(区)级分会场5个,市县(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卫生健康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分管负责同志等约1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