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双争双强一创建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强化四项措施 助推“岗位建功我先行、争先出彩当先锋” 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2-05-12 来源: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组织动员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力推动我市生态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了《“岗位建功我先行、争先出彩当先锋”活动方案》,决定在全局系统开展“岗位建功我先行、争先出彩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励全局党员干部提振精神,鼓足干劲,立足岗位,争先出彩,为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主题实践活动强化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明确四项措施,推动活动开展。一是全面开展“以考促学”,推动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以理论武装引领能力作风建设。第一季度学习范围为习近平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4月6日-12日参加了系统理论测试。通过“以学促考”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理论素养,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建功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推动理论学习教育与履职尽责、岗位建功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在服务大局中找位置、强担当,争当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排头兵”,争当生态环境领域的行家里手、出彩先锋。三是激励党员干部提振精神、务实担当、攻坚克难,在万人助万企、企业服务日优化营商环境、环境污染治理攻坚等重点工作中广泛叫响“我是党员我带头”“我的岗位我负责”,深入开展调研、岗位练兵等活动,打造环保铁军队伍四是继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手拉手结对共建”等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实事解民忧、实效暖民心。

通过“岗位建功我先行、争先出彩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最大限度地激发和调动每一名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全局形成“奋勇争先”、“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为我市圆满完成各项生态环境目标,为我市天蓝水碧环境美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