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当好企业“知心人” 多策并举促“双赢”

时间:2022-05-19 来源:安阳环境微信公众号

    “在市生态环境局的指导和帮扶下,我们企业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感谢你们!”5月11日,河南旭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家民来到市生态环境局,送上了一面印有“优质高效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的锦旗。

    “在我们项目一期申报过程中,市生态环境局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段家民说,在项目一期预目申请A级企业绩效、项目排污许可证办理、项目自动监控系统在线验收、项目绩效分级提升,二期项目“两高”确认、污染物排放指标总量替代、环评审批等遇到困难时,市生态环境局杨卫东局长带领市局各业务部门和专家多次到旭阳公司召开“万人助万企”现场办公会,点对点“进企帮企”纾困解难。特别是在二期项目总量指标申报过程中市局杨卫东局长多次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遇到的难题,仅用20天协调指标实际解决问题,为旭阳二期项目环评批复工程开工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介绍,河南旭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20年8月,由示范区建投、安彩高科、省战新基金、市经开集团、成都中浦公司共同出资,投建两条十代高端显示盖板玻璃生产线,占地224 亩,总投资20 亿元,全部达产后可年产两千万平高端显示盖板玻璃,实现年营业收入22亿元。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UTG、车载、工控触摸、智能家居等领域。主要客户有华为、三星、LG、小米、VIVO、OPPO、京东方、天马等。
    “我们期望通过真心帮扶,换位思考,做企业的‘知心人’,真情实意助推企业绿色健康发展。”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关永贞说,在对企业的帮扶过程中,市生态环境局强化一线指导,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坚持靠前帮扶,助推企业提标晋级。企业的绩效水平决定了企业在污染天气管控期间的生产经营状态,对企业经营至关重要。为了帮扶指导企业提标晋级,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专家团队提前介入,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方案”活动,逐环节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跟踪指导整改,帮助企业解困纾难,激发企业内生绿色发展动力,助推更多企业成功创建A级、B级和绩效先进引领企业,实现污染减排与生产经营双赢。目前,全市A级企业达到58家、B级企业达到145家,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
   “我们努力找到一条生态环境保护和企业经济发展相向而行、融合共赢的路子,全力服务好经济社会,实现生态环境保护指标和企业发展‘双赢’。”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东说,市生态环境局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助推安阳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切实提高站位,转变观念、多措并举,主动提供技术帮扶,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热情服务,统筹推进环境保护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不断提高服务效能和质量,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