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河南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办理结果公示

时间:2022-05-30 来源:

河南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件办理结果公示

                                                                                                  2022530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410500000000202201070002

北关区解放路办事处金水社区,北场街北小庄村垃圾中转站往北20米路西,有一公共厕所隔壁胡同里,七八家居民家中未设下水道,生活污水流入门前坑内,气味难闻。

北关区

经调查,该问题基本属实,居民家中都设有下水道,但生活污水流入胡同口处门前坑内无法排出胡同流入主管道。

关于北仓街公厕胡同四家居民家中未设下水道的问题,经解放路办事处工作人员到现场入户走访查看,询问周边居民,家中均有下水管道,但到胡同的拐弯处就无法排出到街道下水道大管口,污水都积存在胡同口门前坑内。此处为年久失修的下水管道,因坑洼淤泥造成污水积存。

年来,在此处居住的居民,因不断侵占扩建房屋,造成仅剩下了窄小的下水道。2011年王某李某、王某三人将蔡某起诉,2012年9月,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进行了民事判决。判决为:蔡某西墙北头(既胡同口处门前坑)至南长约7.05米,东西宽约0.7米,西墙以南2米*2米段填平的下水道恢复原貌。

北关区委、区政府多次组织解放路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前往现场查看情况。通过走访群众,了解到邻里之间矛盾积怨很深,北关法院判决后并没有按判决书执行,形成了遗留问题。解放路街道办事处、金水社区多次组织召开居民座谈会,协商疏通方案。因管道要通过居民院内,加之邻里关系矛盾极深,导致无法正常铺设管道。

 

基本属实

解放路街道办事处、金水社区经和反映人协商,反映人同意对水沟先期进行淤泥清理,对污水流水口挖出重新修补,用水泥硬化盖板并固定,定期抽取污水。同时,向周边居民做好宣传,制作醒目提示牌,告知居民禁止在此处倾倒污水。并在拐角处安装摄像头,社区工作人员定期到现场查看,确保污水及时抽取。反映人对问题处理情况满意。

 

 

已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