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目录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依申请
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年度报表

基层政务
公开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到水冶镇阜城社区疫区开展疫情防控帮扶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到水冶镇阜城社区疫区开展疫情防控帮扶

  根据安阳市委组织部指示要求,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4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选派十名工作人员进驻水冶镇阜城社区疫区进行帮扶指导,十人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在阜城东街、北街开展帮扶工作:

  协助村委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阜城社区村委根据上级指示,要求村民进行每日核酸检测,我单位工作人员及时协助村委开展相关工作。

  在进行核酸检测前,我单位工作人员帮助村民下载安馨办APP,指导填写个人信息,生成二维码并进行截图保存,加快核酸检测速度;在进行核酸检测时,积极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保持安全距离,核酸检测完成后,组织村民从安全通道快速离开,减少人员聚集和人员流动。

  开展群众疏散相关工作

  根据阜城社区村委组织安排,我单位工作人员主动接触群众,在菜市场和超市开展群众疏散工作。要求群众在买菜和购物时主动排队,佩戴好口罩,主动进行消杀,保持安全距离,在购物结束后,快速离开。

  为实现“净街道、空道路”,我单位工作人员和村委工作人员一起,借助车辆通过喇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每日在村内主要街道进行十余次广播宣传提醒,增强村民疫情防控意识,减少相互之间接触。

  开展防疫卡口执勤工作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单位工作人员主动接受防疫卡口执勤工作。在防疫卡口执勤过程中,分成工作小队,轮流开展工作,保证“时时有人、刻刻到位”。在工作时,严禁人员出入,遇到特殊情况,及时咨询阜城社区村委,确认卡口人员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