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举办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2-05-31 来源:安阳环境微信公众号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河南省2022年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关于巩固提升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有关要求,提升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2022年5月24日安阳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培训会,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从事饮用水保护工作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参会。

      会议重点围绕三方面内容开展培训:一是解析了全市110个市、县、千吨万人及乡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分布,保护区划分与设标定界技术,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水源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和水环境巡查监管机制要求,并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与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二是介绍了南水北调干渠保护区环境保护技术要求,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河南省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进行了政策解读。三是结合突发水环境污染事件典型案例,对饮用水水源地风险防范与应急处置技术进行讲解,进一步加强水源地环境风险识别、应急监测和应急防控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