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我局开展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时间:2022-06-01 来源:

  端午节包粽子、吃粽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粽子是端午的美食,层层粽叶包裹的是传统美味,更是裹着层层温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1日上午,我局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

  30多名志愿者和职工代表们参与了比赛活动。大家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露出了看家本领,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漂亮的粽子瞬间成型。在近一个小时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动手,相互学习观摩,整个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

  市生态环境局以此次活动为载体,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弘扬了传统文化,传承了习俗,增强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营造了和谐、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

我局开展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