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 > 政府法制建设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安阳县分局 扎实开展社会信用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21 来源:

安阳生态环境局安阳县分局

扎实开展社会信用宣传教育活动

 

为推进生态环境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发扬“以诚为本、以信为先”的传统美德,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切实增强全民共建社会信用体系的氛围,安阳县生态环境分局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诚实守信为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信用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推动形成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良好风尚。

诚信建设环保先行。安阳县分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提升干部职工信用意识,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

诚信建设重点先行。企业生态环境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重要环节为促进企业信用建设,安阳县分局结合“万人助万企”企业服务日等活动,以《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为宣传重点,积极开展社会信用知识宣传。同时组织“党的创新理论”生态环境宣讲轻骑兵活动,深入企业开展《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宣讲,通过对信用条例、守信和失信典型案例的的解读,向企业宣扬和培育“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的社会诚信共识,在企业中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

诚信建设大家同行。安阳县分局结合6·5环境日等宣传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广泛开展信用知识普及,通过制作信用宣传展板、发放宣传页和倡议书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逐步提升社区居民树立诚信文明观念,进一步增强诚实守信意识,为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