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 > 政府法制建设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

诚信典型宣传:冲在战“疫”一线的“环保人”

时间:2022-06-22 来源:

冲在战“疫”一线的“环保人”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龙安分局二中队负责人王楠


20223月下旬,安阳市的疫情防控形势陡然加剧,突如其来的疫情再次打乱了人们工作、生活的节奏,安阳县、殷都区等陆续进入“应急管控”状态。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疫情就是冲锋在前的命令!更多的志愿者走向了全市各个隔离点。

“作为一名环保执法人员,立足本职工作,坚守疫情一线,为龙安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是我当仁不让的责任”,安阳市生态环境局龙安分局二中队负责人王楠坚定地说。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龙安区在西南片区新建了一个方舱隔离点,急需更多的志愿者进入工作。作为一名有2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王楠同志主动请缨,面对可能被病毒感染的风险,毅然决然投身到疫情防控保卫战中。

由于前后近一个月不能回家,进驻隔离点前,王楠同志专程到父母家告知家人,王楠同志的姐姐也是一名党员干部,疫情期间作为志愿者也已到隔离点工作还未回家。听说儿子也要去隔离点工作,73岁的老母亲百般不舍,身为老党员的老父亲则欣慰地说:“去吧,党需要你们,咱老王家的孩子都是好样的。”疫情面前没有困难,只有奋力向前。

 2022510日,西南片区新方舱隔离点正式启用,当天,数十名密切接触隔离人员陆续进入隔离区。方舱内的志愿工作,主要包括搬运物资、分发盒饭和日常消杀及垃圾清运。作为一名环保人员,王楠同志主要承担着繁重的消杀工作和垃圾清运工作,卫生间、洗手池、垃圾桶等细菌最多的地方,就是他的“战场”。为更好的完成任务,王楠同志在工作之余不断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熟练掌握消毒液如何配比消毒效果最好,能起到最好的消杀作用。每日两次,王楠同志穿着防护服身背20斤重装满消毒液的消毒桶,往返隔离区的各个角落进行消杀处理,最大程度保障隔离区内不受病毒侵害。随着天气的炎热,每日清理垃圾是最难的时候,由于方舱隔离点隔离群众较多,产生的垃圾也多,身穿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带着两层橡胶手套,还得把几十袋的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用专业的手法拿捆扎带给垃圾袋打结,再把它们集中运送放置到医疗废物暂存间。这样的工作流程,王楠同志一天就得操作23次。每次干完工作脱下防护服全身上下都湿透了,王楠同志笑称这是“免费的汗蒸”。

55日进入西南片区新方舱隔离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王楠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勇敢逆行,始终战斗在“疫”线,“志”在心中,“愿”在行动,用自己的一份力量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环保工作者的硬核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