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我局开展智慧助老防诈骗知识宣讲活动

时间:2022-07-15 来源: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和应变能力,7月15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30多名志愿者到市人民公园,开展“智慧助老”老年人防范诈骗宣传活动,提高老年群体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活动中,我局志愿者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页、发放宣传品等方式进行宣讲。他们主动走近老年人,一是讲解智能手机、微信等使用,二是根据犯罪分子常用的以老年人为对象的诈骗案为例,向他们介绍了诈骗案常见的作案手段、方法,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老年人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贪小便宜,不信花言巧语。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页230余份、宣传品180余份,宣传群众300余人。通过宣传,增强了老年人的防范意识,提高老年人对电信网络诈骗、金融诈骗和保健品购买诈骗等犯罪活动的辨别能力,预防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

我局开展智慧助老防诈骗知识宣讲活动

我局开展智慧助老防诈骗知识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