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目录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依申请
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年度报表

基层政务
公开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杨卫东:用“四唯”理念指导生态环境工作

      安阳市生态环境系统始终坚守“唯公、唯精、唯实、唯一”的工作要求,倡导“公开公正、措施精准、实事求是、勇争一流”。围绕年度考核目标,狠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检验“四唯”要求落实是否到位。今年上半年,在河南省18个地市空气质量考核中,安阳市6项主要污染物浓度均同比下降,优良天数同比增加9天,生态环境质量稳中有进、持续向好。

      唯公是前提,公就是公开公正。实践中,安阳生态环境系统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提高生态环境质量为重、以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以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先。通过机制创新和制度完善,让生态环境执法在阳光下运行,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公私分明,严禁以私误公,杜绝暗箱操作。积极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
      唯精是措施,精就是措施精准。尊重客观规律,运用系统思维,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精准施策,强化生态环境质量属地责任,企业污染治理主体责任。提升污染治理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水平,提高污染治理的准确性、科学性、有效性。安阳地理环境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水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也因缺少地表径流而较为严峻。加之产业结构偏重,工业布局不合理,客观上决定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还面临很大挑战。必须找准病灶,运用系统思维做好攻坚设计,分因子、分区域、分时段、分领域、分企业、分工序,一厂一策,一企一策,推进精细化治理、精细化管控,逐一啃下“硬骨头”。
      唯实是务实,实就是实事求是。干事业脚踏实地,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为民,把是否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通过大气环境、水环境质量的实时自动监测、在线传输,反映生态环境状况如何,数据不会说谎,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必须超前谋划、打好主动仗,整体布局、坚持系统思维,稳住经济大盘、服务创新发展,优化执法体系、做好机制保障,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唯一是目标,一就是勇争一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难度大、任务重,必须坚持改革引领,创新驱动。要在稳定经济发展大盘的严峻形势下,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提升综合监管能力,全面计划、全面实施、全面增效,在点、面、线各层面勇争一流,聚成合力。

安阳生态环境系统用“四唯”要求指导整体工作,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实施生态环境目标项目化和台账化,逐一销号落实。确保全面高效完成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指标任务,以高水平的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