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优化营商环境“碧水蓝天净土森林覆盖面”指标的公开承诺

时间:2022-09-20 来源: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碧水蓝天净土森林覆盖面”指标工作,使得我市天更蓝、水更绿、土更净,林木覆盖面占比更高,建设宜居宜游的安阳,进一步提升我市来百姓来自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此,我们做出以下承诺。

大气环境方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关于“蓝天白云”的幸福感、获得感。

水环境方面:打好黄河流域水生态保护治理攻坚战,加强饮用水水源地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质保护,开展河湖水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深入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完成国家、省政府下达我市的地表水环境质量年度目标,县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达到100%。

土环境方面:深化土壤污染状况详查,为全市农用地土壤污染安全利用及治理修复提供依据. 完善环境监测机制。配合省做好优化调整土壤环境监测点位,完善土壤环境监测网例行监测制度,强化土壤、地下水监测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工作,完善数据共享机制。

森林覆盖率方面: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我市林木覆盖面,承诺于2022年底完成国土绿化面积4.25万亩,森林抚育3.75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