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目录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依申请
公开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政府网站
年度报表

基层政务
公开

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安阳市基层政务公开跟踪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安阳市基层政务公开跟踪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各有关部门:

为加强对各县(市、区)基层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工作的督促指导,市政府办公室决定建立基层政务公开跟踪评估工作机制。现将《安阳市基层政务公开跟踪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要求抓好落实。

 

附件:安阳市基层政务公开跟踪评估工作实施方案

 

联系人:焦乾峰

联系电话:2550846

 

 

2022年3月24日

 

 

附件

安阳市基层政务公开跟踪评估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阳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政办〔2020〕25号)有关精神,建立基层政务公开跟踪评估工作机制,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主要目的

建立完善的基层政务公开跟踪评估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市直有关部门的专业优势,通过跟踪评估及时发现各县(市、区)政府在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的开展督促指导,确保基层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推进、按时完成。

二、评估对象

林州市、安阳县、内黄县、汤阴县、文峰区、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

三、评估内容

(一)各县(市、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是否集中公开了本级政府26个试点领域的信息。

(二)各县(市、区)公开的本级政府26个试点领域信息栏目设置是否规范,信息公开是否及时,内容是否符合标准。

(三)各县(市、区)所属乡镇(街道)的基层政务公开专属页面公开的试点领域信息是否全面,栏目设置是否规范,信息公开是否及时,内容是否符合标准。

四、评估方式

市直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每季度对本部门所负责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落实情况组织开展一次跟踪评估。评估要客观公正,按县(市、区)形成评估报告(模板见附件),并于每季度第3个月20日前,将评估报告纸质盖章扫描件(PDF格式)报市政府办公室目标管理(信息公开)科电子邮箱ayzwgk@163.com。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统筹协调,抓好方案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将统筹推进基层政务公开跟踪评估工作,做好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的协调工作,确保工作机制顺畅运行。如发现有单位未按要求落实本方案,影响跟踪评估工作开展,将在季度通报中点名批评,并计入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成绩。

(二)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实施。建立跟踪评估工作机制是我市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重要举措,市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定期组织有关责任科室(单位)开展评估。评估中要对照标准指引和本部门下发的指导性文件,逐项进行认真评估,确保评估结果客观公正。评估结束后,要分别起草县(市、区)评估报告并报市政府办公室。

(三)做好督导整改,取得工作实效。市政府办公室将通过政务公开工作季度通报汇总发布评估结果。市直有关部门要做好督促指导,配合各县(市、区)做好相关问题整改工作。各县(市、区)要对照问题,明确整改要求,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积极整改到位,确保评估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评估报告(模板)

附件

评估报告(模板)

 

评估单位(盖章):


评估对象:


评估时间:


(一)县(市、区)本级26个试点领域公开情况

——

1.本单位所负责领域信息是否公开

¨是      ¨

2.栏目名称是否规范

¨是      ¨

3.栏目设置是否符合要求

¨是      ¨

4.信息发布是否及时

¨是      ¨

5.信息公开是否全面

¨是      ¨

6.信息内容是否标准

¨是      ¨

(二)乡镇(街道)试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备注:本单位所负责领域不需乡镇(街道)公开的不必检查此项

——

1.本单位所负责试点领域信息是否在专属页面公开

¨是      ¨

2.栏目名称是否规范

¨是      ¨

3.栏目设置是否符合要求

¨是      ¨

4.信息发布是否及时

¨是      ¨

5.信息公开是否全面

¨是      ¨

6.信息内容是否标准

¨是      ¨

(三)问题截图及描述
备注:如发现问题,请将问题截屏并进行描述

——

问题01

问题描述

问题截屏:

问题02

问题描述

问题截屏:

备注:1.每个县(市、区)单独形成一份评估报告;

2.问题较多时,可自行添加表格行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