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师带徒人才培养动员大会

时间:2022-10-14 来源:安阳环境微信公众号

我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师带徒人才培养动员大会

为提升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队伍业务技能,加强技术骨干和后续技术人才培养,造就一支技能型、专业型、创新型技术人才,促进我市生态环境事业的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2022年9月19日上午,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师带徒人才培养动员大会,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正县级)、一级调研员董国禄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分局局长、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生态环境系统专业技术领军人才及学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尹雯静宣读了授予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专业技术领军人才”称号的决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二级调研员郭林波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局领导班子成员为23名局系统专业技术领军人才颁发了荣誉证书,12个专业领域的“师徒”举行了拜师仪式,2名“师徒”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东作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为什么开展“师带徒”活动。“师带徒”活动是适应生态环境事业发展变化趋势的需要,是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客观要求,是市生态环境系统队伍建设的紧迫需要。二是扎实做好“师带徒”工作。就是要坚持“认真”两字,核心是“落实”下去,干出成效。要做到“实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培养一批关键时刻能打得出去、硬得起来、办得成事的专业人才;要做到“系统施教”,要求师傅明白徒弟需要学什么,做好教案,因材施教。要做到“学干结合”,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处理好课堂教学与实战锤炼的关系。要做到“教管结合”,使教学和管理一体化,高质量履职尽责到位,高质量提高工作水平。三是做好“师带徒”各项保障工作。争取用两年时间基本解决局系统人才匮乏问题,充分保障师带徒计划良好实施,确保师傅们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有收益、发展上有前途、管理上要规范。通过开展“师带徒”活动,真正锻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