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市生态环境局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安阳市人民政府

首页>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帮万企活动

锚定目标,攻坚克难,吹响冲锋号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0-28 来源:

为扎实推动今年我市营商环境蓝天碧水净土森林覆盖指标工作进度,全面了解各指标现状,深入摸清存在问题,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目标,经过充分准备,2022年10月28日上午,由安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的蓝天碧水净土森林覆盖指标工作推进会议在市生态环境局2楼会议室召开。安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关永贞、安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和市生态环境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城市管理局、林业局等各指标成员单位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讲解了近几年考核指标情况及注意事项、有关要求;各指标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汇报了承担今年蓝天碧水净土森林覆盖指标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最后,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关永贞就今年的蓝天碧水净土森林覆盖指标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关永贞强调:一、要站在讲政治高度,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二十大刚刚胜利闭幕,大家要借承东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切实增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争先进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工作指标滞后的部门要利用最后的2个月抓紧安排,再部署、再推进。一定要积极主动工作、主动配合,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团结一致,推动各项指标不断争先进位,按照领导的要求,目标是进入全省第一梯队。

二是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务必提高工作标准。各单位要按照“保持优势指标、提升落后指标、改善定性指标”的原则,对照标准找差距,对照差距抓提升;认真分析研究,采取针对性提升措施,与省厅相关处室紧密联系,亲自拜访请教,搞好关系,因为他们是打分者、是考官,所以每项工作指标要按照他们的要求改进,争取得到他们的认可。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立竿见影;对于短时间不能解决,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先治标再治本,科学制定工作计划,按步骤加快实施;对于需要常抓不懈的,要建立长效机制,用制度推动工作,确保各项指标持续改善。

三是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务必理顺工作机制。各单位要明确专责人员,根据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协调本单位相关科室,完成对所有涉及指标的研究、推进、整改、材料报送等相关工作。要本着先易后难、先重后轻、先大后小、先急后缓的原则推进工作落实。同时,一定高度重视宣传工作,主动深入企业开展惠企纾困政策宣传,求得企业家的理解和支持,确保年底测评满意率100%。对于工作中涌现的好的案例,一定要进行宣传报道,并传送至市生态环境局营商办。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是一项常抓常新的系统工程,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非常重视,对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只能加强,以保障我市经济稳步发展。做好这项工作关键在于行动、根本在于落实。大家要发扬团结奋斗的精神,敢于斗争的精神,查漏补缺,针对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主动作为、严格落实,奋力冲刺全省第一方阵,为推动安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2022年10月28日